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交通论文

[交通] 荷兰自行车交通政策分析

  • 简介: 原文 荷兰是一个西欧小国,陆域面积37400平方公里,濒临北海,位于莱茵河、马斯河和斯海尔德河三角洲平原。荷兰人口稠密,公路网密集,没有重要的小汽车制造业,但有自己的货车和自行车工业。 荷兰有长期发展自行车交通的历史。自行车是城市交...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荷兰是一个西欧小国,陆域面积37400平方公里,濒临北海,位于莱茵河、马斯河和斯海尔德河三角洲平原。荷兰人口稠密,公路网密集,没有重要的小汽车制造业,但有自己的货车和自行车工业。
荷兰有长期发展自行车交通的历史。自行车是城市交通中位于小汽车交通和公共交通之间的重要交通方式,这已构成荷兰城市交通的特色。
20世纪50-60年代,荷兰城市机动化水平急剧上升,大规模的机动化交通不仅被接受,而且得到鼓励,政府在政策上主动为小汽车提供空间,城市的发展被小汽车所支配。在此期间,荷兰小汽车拥有量1950-1990年由13.9万辆陡增至550万辆,1994年为580万辆。目前77%的家庭与单身平均至少拥有1辆小汽车,16%的家庭甚至拥有2辆或更多,成为世界上每平方公里小汽车拥有量最高的国家。


  目录

1、政策背景
2、政策要求的产生
3、政策制定与内容
第一,提高道路安全程度。交通死亡人数比1986年减少80%,受伤人数降低40%。
第二,小汽车总行驶车公里数增长与1986年比不高于35%(按当时发展速度计2010年将比1986年增长70%)。
  该交通政策还包含以下重要内容:
  第一,控制小汽车的使用。包括改善汽车尾气排放,通过土地使用限制与小汽车有关的基础设施发展以及限制机动车穿越城镇和自然保护区。
  第二,控制流动需求。重点是缩短市民生活、工作、购物和休闲所去地方之间的距离。
  第三,提供有选择的可达性(selective accessibility)。不是所有的交通方式都能进入所有的区域。
第四,推广代替小汽车的交通工具。在客运交通方面,推广自行车、公共交通和多人共乘小汽车。
4、政策的实施
  4.1.成立自行车项目工作组
  4.2制定自行车交通发展目标
  4.3针对目标进行系统规划
  4.4努力做好宣传工作
  4.5加强城市自行车道路的供给
  4.6努力提高自行车出行的安全性
5、政策结果
6、政策评价与分析


  参考资料

荷兰自行车交通政策 赵金涛 《城市交通》2001年第2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