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交通论文

[道路工程] 交通工程心理学在道路工程中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本文首先阐述有关交通工程心理学的相关概念,然后对其在道路工程,尤其是在道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进行简单的论述。At the first the author talk about the conception of Traffic Engineer Psychology , and then has a discussion on ap...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首先阐述有关交通工程心理学的相关概念,然后对其在道路工程,尤其是在道路工程设计中的应用进行简单的论述。
At the first the author talk about the conception of Traffic Engineer Psychology , and then has a discussion on application of it in the road engineer ,especially about the design of road engineer.
德国人冯德(Wundt)于1879年成立第一座心理实验室起,心理学由此而诞生,冯德亦被称为心理学之父。其学生铁钦纳(Titchener)在美国提倡结构主义,从而创立科学心理学的第一个学派。在此后的100多年时间内,心理学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发展阶段终于形成了以心理分析论、行为论、人本论、认知论、生理心理论等五大理论为主体的现代心理学。工程心理学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分支。而交通工程心理学是融会工程心理学、人体工程学和交通工程学的一门新兴的边沿学科。作为一名交通工程专业的大学生,从事的将是于交通工程密切相关的工作,适当的了解一些有关于交通工程心理学的知识,是相当必要的。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对交通工程心理学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现就交通工程心理学在道路工程中的应用谈一谈我自己的一些粗浅的认识。


  目录

一、交通工程心理学的定义及其学习的必要性
二、道路工程及其交通工程的相互关系
三、道路工程与交通工程心理学的融合中存在的问题
四、解决问题的几个解决办法


  参考资料

1.任福田 等著.《交通工程心理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1993
2.华夏心理网.相关文章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