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交通论文

公路桥头跳车问题探讨

  • 简介: 原文 【摘 要】 本文从路基沉降、施工方法和结构体系上对桥头跳车病害进行原因分析,探讨提出减少病害防治措施。【关键词】 桥头跳车原因分析防治措施 1 前言随着经济发展,公路建设取得了突飞猛进成绩,投入营运高等级公路越来越多,但从使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 本文从路基沉降、施工方法和结构体系上对桥头跳车病害进行原因分析,探讨提出减少病害防治措施。

【关键词】 桥头跳车原因分析防治措施 

1 前言

随着经济发展,公路建设取得了突飞猛进成绩,投入营运高等级公路越来越多,但从使用情况上看,出现了桥头跳车这个较为普遍问题,尤其在一些软土地基地方更为严重,给养护部门带来了很大困难。如揭阳去年建成的榕华大桥,刚投入使用就出现严重桥头跳车现象,高差达5-8cm,使桥头接缝,在砼板遭到破坏,影响了行车舒适与安全。因此,探讨桥头跳车现象,对此进行综合分析,对我们养护部门有较现实意义。

2 桥头跳车原因分析

2.1 地基沉陷

土质不良,由此产生沉陷是桥头跳车的主要原因。桥涵通常位于沟壑地方,地下水位较高,在南方地带多有软土,此类土天然含水量大于液限,天然孔隙比大,常含有机质,压缩性高,抗剪强度低,一旦受到扰动,天然结构易受破坏,强度便显著降低,桥头路基填筑高度较大,产生基底应力相对较大,在车辆荷载作用下,更容易引起地基沉陷,且变形稳定历时往往持续数年乃至数十年。就是在一些稳定地基,在外荷作用下,也无可避免出现这个问题。


  目录

1 前言
2 桥头跳车原因分析
3 桥头跳车病害防治措施探讨
4 结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公路施工手册《桥涵》,人民交通出版社,1985

2、方福森,《路面工程》,人民交通出版社,1990

3、王明怀,高等级公路桥头跳车清害的成因与防治研究,华东公路,1996.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