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材料工程学

[岩土工程] 岩土工程的检测与检验

  • 简介: 原文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院受盘锦市瀚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对其拟建的盘锦市赵家世纪新村27#楼场地进行岩土工程勘察。依据甲方的要求,结合拟建建筑物特点,确定本次勘察的目的任务如下:1)查明场地地基土主要受力影响范围内地层结构、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院受盘锦市瀚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委托,对其拟建的盘锦市赵家世纪新村27#楼场地进行岩土工程勘察。依据甲方的要求,结合拟建建筑物特点,确定本次勘察的目的任务如下:
1)查明场地地基土主要受力影响范围内地层结构、各层岩土物理力学性质。
2)查明场地内有无影响建筑物稳定性的不良地质现象。
3)查明场地的抗震地质条件,有无液化地层,并对液化的可能性做出评价。
4)查明场地地下水的埋藏条件及地下水对砼的侵蚀性。
5)给出各层岩土的地基承载力标准值及桩基参数。
6)根据建筑物条件和勘察结果提出基础方案及建议。
1.2 建筑物概况
拟建的盘锦市赵家世纪新村27#楼为6层住宅楼,详见勘探点平面位置图。建筑物等级为二级,砖混结构。
1.3 场区自然条件
1.3.1 场区地理位置及地形地貌
拟建场地位于盘锦市兴隆台区赵家,泰山路东侧,双兴路西侧10米。地处辽河三角洲冲海积平原,由第四系(Q4)全新统海陆交互相沉积物组成,地势平坦,地貌单一。本次勘察采用假设高程,BM点引自拟建建筑物场地南侧油井井口,假设其高程为0.00米。
1.3.2 场区气象要素
盘锦市属温带半湿润季风性气候,由于受大陆性和海洋性气团控制,其特征是冬季漫长寒冷,春季多风干燥,夏季炎热多雨,秋季温润凉爽。据盘锦市气象局多年资料统计:气温多年平均为8℃,最高为35.7℃,最低为零下30.5℃;降水量多年平均为1000mm,集中在6-9月份;冬季多西北风,夏季多西南风,春秋两季风大,风向不定,最大风速为12-15m/s,常年主导风向为西北风;盘锦市市区标准冻深为1.10m,最大冻深为1.4m;基本风压为0.50kPa;基本雪压为0.40kPa。
1.4 勘察工作概况
1.4.1 勘察方式及手段
......


  目录

1 绪言
2 岩土工程勘察
3 测试工作及数据处理
4 地基承载力的计算
5 工程地质条件分析
6 地基基础设计
结论与建议
结束语
参考文献
附录


  参考资料

1.《岩土工程勘察规范》(GB 50021—2001)
2.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GBJ7-89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土工试验方法标准.北京:中国建筑计划出版社,1991
3.汤康民主编.岩土工程.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2001
4.陈振东、张宝柱、吴景田,工程地质学与岩土工程,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1994
5.张咸恭、李智毅、郑达辉、李日国,专门工程地质学,地质出版社,1988
6.《建筑抗震设计规范》(GB 50011—2001)
7.方云,林彤,谭松林.《土力学》[M].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2003
8.陈希哲,土力学地基基础,清华大学出版社,1998
9.《建筑地基基础技术规范》(GB50007—2002)
10.王广月、王盛桂、付志前,地基基础工程,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1
11.《建筑桩基础技术规范》JGJ94—94


  简单介绍

本文以《岩土工程勘察规范》(GB50021-2001)和《建筑地基基础设计规范》(GB5007-2002)等为依据,对盘锦市赵家世纪新村27#楼工程进行勘察设计。本工程勘察方法主要有钻探和标准贯入试验。勘探点按建筑物周边和角点布置,共21个,间距15.00~25.50米,孔深12.2~15.5米不等。标准贯入试验169次,取土样63件。
本场地属二级场地,依据勘察结果,主要由粉质粘土夹粉土、粉土与粉质粘土互层、淤泥质粉质粘土、粉砂和细砂组成,其承载力分别为110kPa、120kPa、70kPa、130 kPa和180kPa。本场地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无不良地质作用,稳定性好。结合地基及结构特点,拟采用沉管灌注桩基础,持力层为细砂,埋深11米,桩长10.3米,材料为钢筋笼和混凝土。对本设计进行的地基承载力、沉降量和倾斜验算,均能满足建筑物的稳定性要求,故可以施工。效应评价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