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法律论文经济法/经济公司合法

[经济法] 谈竞业禁止

  • 简介: 原文 隐藏 目录 隐藏 参考资料 隐藏 简单介绍 摘 要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才流动的速度进一步加快,这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必然趋势,但员工在职期间泄漏商业秘密,跳槽带走商业秘密的行为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隐藏


  目录

隐藏


  参考资料

隐藏


  简单介绍

摘 要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展,人才流动的速度进一步加快,这是社会发展和进步的必然趋势,但员工在职期间泄漏商业秘密,跳槽带走商业秘密的行为时常发生。为了避免因人才流动造成泄漏商业秘密,损害商业秘密权人的商业秘密权,不少单位纷纷和员工订立竞业禁止条款。对于约定竞业禁止,我们国家尚无完善的法律制度,在目前的司法实践中,存在着诸多企业滥用竞业禁止的条款、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现象。竞业禁止的滥用不利劳资关系的稳定、合法的人才流动,违背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法则,有悖竞业禁止的目的,破坏了这一法律制度的应有的公平、正义之义。因竞业禁止合同是在对劳动者的基本劳动权进行限制,我们国家应尽快弥补这一法律上的空白,在司法制度上给予明确规定,防止这一制度在实践中被滥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