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网络管理] 校园网交换机节点管理

  • 简介: 原文 目前,全球已掀起一股信息高速公路规划和建设的高潮,作为其雏形,国际互联网(Internet)上相连的计算机已近达数千万台,全球有数亿人在Internet上进行信息交换和各种业务处理。Internet上积累了大量信息资源,这些资源涉及人类面对和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目前,全球已掀起一股信息高速公路规划和建设的高潮,作为其雏形,国际互联网(Internet)上相连的计算机已近达数千万台,全球有数亿人在Internet上进行信息交换和各种业务处理。Internet上积累了大量信息资源,这些资源涉及人类面对和从事的各个领域、行业及社会公用服务信息。成为信息时代全球可共享的最大信息基地。随着现代化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国内外教学机构相互交往的日益频繁,学校通过网络进行各种复杂信息交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因此,为了要控制学生在某课程上机时间专心该课程的学习等等。本毕业设计通过对Visual Basic程序设计语言知识的深入学习和对Cisco交换机基本使用命令的掌握来开发一套图形界面的管理程序,对一个Cisco公司的三层交换机的各端口进行设置,来控制校园网某一子网在指定时间内的连通状态(公网、校园网、本局域网)。
通过对此课题的开发和研究,我们既可以深入研究交换机又可以运用当今最盛行的编程语言VB语言进行编程,为以后的软件开发打下伏笔。另外,本程序开发的代码完全公开,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做了详细、清晰的注释,对本程序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很容易的理解本课题开发过程。
第2章 VB概述
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是人机对话、进行信息交换的工具。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计算机语言也不断由低级向高级发展,特别是自1954年以后,随着高级语言的出现和发展,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已发展到几百种,它们功能各异,特点不同。
Basic语言是受到国内外千百计算机爱好者欢迎的高级语言,由于它的语法规则容易理解和掌握,且具有实用价值,自1964年问世以来,很快为大众所接受。许多人由此入门而成长为计算机专业人才,可以说,Basic语言在普及、推广计算机应用中功不可没。
......


  目录

第一章 引 言
第二章 VB概述
第三章 交换机概述
第四章 课题实现的功能介绍
第五章 功能实现
第六章 结论
第七章 致谢
第八章 参考文献
第九章 附录(Cisco基本命令集)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高光来,李平 《计算机应用基础—Visual Basic6.0程序设计教程》内蒙古大学出版社
【2】 Harvey M. Deitel,Paul J. Deitel,Tem R. Nieto著;于伟,王刚等译 《Visual Basic 6 大学教程》 电子工业出版社
【3】刘新民,蔡琼,白康生 《Visual Basic 6.0 程序设计》 清华大学出版社
【4】Julia Case Bradley,Anita C.Millspaugh著;常晓波,刘颖等译《Visual Basic 6.0 高级编程》 清华大学出版社
【5】王宝智,连顺国 《局域网设计与组网实用教程》清华大学出版社
【6】蔡建新 《网络工程概论》 清华大学出版社
【7】叶新铭,贾波 《计算机网络教程》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


  简单介绍

摘要 本毕业论文(设计)是在Visual Basic 6.0编程环境下实现的,主要研究如何使用交换机和利用VB程序设计语言来开发一套图形界面的校园网交换机节点管理程序,对交换机各端口进行设置,修改某一子网在指定时间内的连通状态。完成此管理程序能够方便的管理校园网的交换机节点,减少管理员定时开通或关闭子网的工作量。该程序使用VB自带的Winsock控件telnet到交换机的某一端口,然后通过对交换机发送一系列命令,来设置交换机各Vlan和端口的相关状态;将交换机各子网的相关信息、修改子网连通状态的时间信息等存储在文本文件中,使用一个timer控件定时访问这些文本文件来决定是否修改某子网的连通状态,然后使用访问控制列表(Access Control List, ACL)来修改。通过完成这个题目,加深对交换机的理解,并且更好地学习编程思想,掌握VB语言的应用,了解软件开发的过程,为以后进一步的研究打好基础。
关键词 VB,交换机,Winsock控件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