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 上机收费系统

  • 简介: 原文 上机收费系统是一个学校机房、网吧等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学校的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上机收费系统应该能够为管理者提供充足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以往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上机的费用,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上机收费系统是一个学校机房、网吧等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学校的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上机收费系统应该能够为管理者提供充足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以往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上机的费用,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出错性多,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统计、结算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上机收费系统,具有着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计费迅速精确、查找方便、统计日月收入便捷、可靠性高、存储量大等。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收银人员管理的效率,也是机房、网吧走向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重要条件。
因此,开发这样一套收费软件成为很有必要的事情,在下面的各章中我们将以开发一套上机收费系统为例,谈谈其开发过程和所涉及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下面就让我们开始正文的介绍
第一章 为什么要开发一个上机收费系统?
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上机收费信息进行管理,具有着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上机收费的效率。所以我们要开发一个上机收费系统。
第二章 计算机我们学习和工作的得力助手
2.1 使用上机收费系统的意义
今天,计算机的价格已经十分低廉,性能却有了长足的进步。它已经被应用于许多领域,计算机之所以如此流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计算机可以代替人工进行许多繁杂的劳动;
......


  目录

目录
摘要
前言
第一章 为什么要开发一个上机收费系统
第二章 计算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得力助手
第三章 怎样开发一个上机收费系统
第四章 使用Access2000 实现关系型数据库
第五章 系统总体规划
第六章 系统具体实现
第七章 系统调试
第八章 结束语
第九章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VISUAL BASIC 6.0 应用实例》
------------- 罗娟 清华大学出版社
2.《VISUAL BASIC7.0 语言简明教程》
………….丁诚 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社
3.《VISUAL BASIC7.0数据库开发指南》
.........高明 编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4.《VISUAL BASIC7.0数据库应用开发》
.........杜峰 编著 机械工业出版社
5.《 中文Access 2000 24学时教程 》
......Timothy Buchanan 机械工业出版社



  简单介绍

摘要
上机收费管理是一个教育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学校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上机收费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上机收费,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可出错性大,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维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上机收费信息进行管理,具有着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上机收费的效率。
上机收费系统是典型的数据库管理系统,其开发主要包括后台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以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两个方面。对于前者要求建立起数据一致性和完整性、数据安全性好的库,而对于后者则要求应用程序功能完备,易使用等特点。
经过分析,我们使用 MICROSOFT公司的 VISUAL BASIC开发工具,利用其提供的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尤其是数据窗口这一能方便而简洁操纵数据库的智能化对象,首先在短时间内建立系统应用原型,然后,对初始原型系统进行需求迭代,不断修正和改进,直到形成用户满意的可行系统。
关键字:收费、控件、窗体、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