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加密算法] des加密算法的实习报告

  • 简介: 原文 第一部分 实习题目及其应用范围这次计算机实习我选的题目是DES 数据加密算法。数据加密标准(DES)是美国经长时间征集和筛选后,于1977年由美国国家标准局颁布的一种加密算法。后来被国际标准化组织接受作为国际标准。DES主要采用替换和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第一部分 实习题目及其应用范围
这次计算机实习我选的题目是DES 数据加密算法。
数据加密标准(DES)是美国经长时间征集和筛选后,于1977年由美国国家标准局颁布的一种加密算法。后来被国际标准化组织接受作为国际标准。DES主要采用替换和移位的方法加密。它用56位密钥对64位二进制数据块进行加密,每次加密可对64位的输入数据进行16轮编码,经一系列替换和移位后,输入的64位原始数据转换成完全不同的64位输出数据。DES算法仅使用最大为64位的标准算术和逻辑运算,运算速度快,密钥生产容易,适合于在当前大多数计算机上用软件方法实现,同时也适合于在专用芯片上实现。

主要应用范围:
(1)计算机网络通信:对计算机网络通信中的数据提供保护是DES的一项重要应用。但这些被保护的数据一般只限于民用敏感信息,即不在政府确定的保密范围之内的信息。
(2)电子资金传送系统:采用DES的方法加密电子资金传送系统中的信息,可准确、快速地传送数据,并可较好地解决信息安全的问题。
(3)保护用户文件:用户可自选密钥对重要文件加密,防止未授权用户窃密。
(4)用户识别:DES还可用于计算机用户识别系统中。

第二部分 开发环境
自从1977年公布以来,DES算法一直是国际上的商用保密通信和计算机通信的最常用的加密标准,它的算法是公开的,它主要用于民用敏感信息的加密。因此,它的实现一般用高级语言。这次我是采用C语言来编写程序的,开发的环境是Borland C。


第三部分 实现过程
DES是一种分组密码。算法处理的数据对象是一组64比特的明文串。
假定明文m是由0和1组成的长度为64位的符号串,密钥k也是64位的0、1符号串。
......


  目录

目录:

一 实习题目……………………………………………………………………3


二 开发环境……………………………………………………………………3


三 实现过程……………………………………………………………………4


四 实习体会……………………………………………………………………7


五 算法误区……………………………………………………………………8


六 程序注释……………………………………………………………………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