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软件编程] 进销存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根据指导老师、公司和客户的要求,本次毕业设计的题目是《青雅进销存管理系统》,要求利用Visual Basic完成管理平台设计,构造所用的类库;使用Access数据库存储数据;系统能在网络条件下运行。青雅公司(现国内大多实业公司的代表)存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根据指导老师、公司和客户的要求,本次毕业设计的题目是《青雅进销存管理系统》,要求利用Visual Basic完成管理平台设计,构造所用的类库;使用Access数据库存储数据;系统能在网络条件下运行。
青雅公司(现国内大多实业公司的代表)存在的问题:
信息化不足,计算机使用率低,大量的日常工作皆是手工处理,因此工作效率低落,企业内部沟通不良等等问题很难克服。要提升企业竞争力,企业内部信息化是不可缺少的一个步骤。实施先进的办公室自动化系统,实现企业内部信息管理、共享及交流,才能让企业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取得先机。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以及中国经济改革的逐渐深化,制造业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改善企业内部以及整个供应链各个环节的管理、调度及资源配置,迅速适应客户的新需求和市场新机遇的能力,是中国企业赢得竞争胜利的决定性因素,而快速有效地实施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是被实践证明了的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从根本上说,企业就是一个利用资源(人、财、物、时间),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组织,ERP就是对这些资源进行计划、调度、控制、衡量、改进的管理技术和信息系统。现今的企业并不只是人力资源、资金和产品的组合,它还应该包括供应、销售、市场营销、客户服务、需求预测,以及其他更多的东西。如果一个ERP系统真正想要最大限度地提高其生产能力,它必须能够非常融洽地和其他关键性的商务领域进行交流。
企业资源计划(ERP)应用将许许多多的商务过程自动化并集成在一起,从而有助于企业保持竞争优势;数字内容管理应用有效地控制存储、检索和资源的再利用,从而理顺了各种操作,有助于避免冗余;供应链管理就是对供应链中的货物和服务、信息、以及金钱以电子方式进行规划和实行流控制,提高系统的智能化程度,产、供、销、财务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
......


  目录


摘 要 2
Abstract: 3
第一章 前 言 5
第二章 ERP概论 8
2.1 ERP具备的功能标准应包括四个方面 8
2. 2 ERP系统的管理思想 9
2. 3 ERP的风险及其预防 14
2.3.1 ERP项目的风险 14
2.3.2风险的预防 15
第四章 问题定义时期 34


  参考资料

参考书籍:
[1] 将贵善 王东华 俞明南 戴克敏编著
《生产与运作管理》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2000
[2] 王义云 编著
《内部控制原则及方法》 (台湾)五南图书出版公司 1998
[3] 日本工业会ERP研究所 编著 华连普ERP研发小组 译著
《ERP入门》 华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 2000
[4]张宏林 孔艳 王哲 编著
《Visual Basic 6.0开发数据库》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0
[5]Evangelos Petroutsos Kevin Hough 著


  简单介绍

摘 要
本文主要介绍了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的有关方面知识,特别是ERP在国内的发展。初步分析了当前务业公司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ERP的几项关键技术。ERP的关键在于所有用户能够裁剪其应用,因而具有天然的易用性针对目前务业公司企业内部沟通不良等等问题现状,联系实际情况设计实现了一个以控制物流为主的管理软件。该系统实现了部分ERP的功能,尽力做到降低实施成本,减少实施风险 ,加快实施进度 ,增加投资回报。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