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软件

[计算机毕业设计] 电信决策支持系统

  • 简介: 原文 毕业设计题目产生的背景由于我国加入世贸后承诺向世界开放中国电信市场,因此国内电信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竞争压力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国内电信市场已经不是一枝独秀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吉通、网通和铁通在一定...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毕业设计题目产生的背景
由于我国加入世贸后承诺向世界开放中国电信市场,因此国内电信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竞争压力,竞争压力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国内电信市场已经不是一枝独秀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吉通、网通和铁通在一定范围、一定业务上展开了竞争,另一方面,中国政府对外资承诺,中国电信企业的股权在5年内不得超过49%,外来电信企业的到来更是加重了国内电信业的竞争。
然而,目前各电信运营商普遍采用旧的分析决策方式,即依靠手工报表分析数据,一是工作量大,速度慢。二是容易遗失数据,得不到全面的信息,决策者的经验和主观意志对决策影响太大,可能会导致企业决策失误。另一方面,电信企业并存着许多与信息相关的运营支撑系统,如电信计费系统、电信业务系统、网络资源管理系统等,各运营与支撑子系统都积累了海量历史数据,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许多数据信息在存储到一定容量时,就会被删除,造成了大量宝贵信息资源的浪费。科学决策是现代企业的管理的核心与基础,其技术手段即为决策支持系统。
决策支持系统是一门涉及面很广的交叉学科,包括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管理科学与运筹学、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它主要针对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问题的求解,目的是为管理者的正确、及时、全面的决策提供帮助。因此,为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研究与开发适应中国特点的电信企业的决策支持系统已成为国内众多电信运营商的共识。
1.2毕业设计题目的目的及意义
科学决策是现代企业的管理的核心与基础,因此有必要建立一套基于多媒体业务专业的决策支持系统, 该系统针对电信IP业务业务种类多,业务系统更新快的特点,利用数据仓库将大量电信数据转换......


  目录

目 录
1 前言 1
1.1毕业设计题目产生的背景 1
1.2毕业设计题目的目的及意义 1
1.3国内外决策支持系统的发展状况 2
1.4论文主要内容 2
2 基本知识 3
2.1 决策支持系统 3
2.2 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 4
2.3层次分析法 5
2.4 .NET构架及C#语言 6
2.4.1 .NET构架 6
2.4.2 C#语言 6
3 系统总体设计方案 7
3.1用户需求分析 7
3.2 系统总体设计方案 8
3.2.1系统目标 8
3.2.2系统逻辑框架设计 8
3.2.3系统功能模块结构设计 10
3.2.4软件环境 11
4 模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12
4.1 模型库设计 12
4.2模型管理系统实现 13
4.3投资预测模型 15
5 模型的应用 21
5.1模型应用的意义 21
5.2投资智能分解 21
5.3投资回报分析 22
5.4 投资项目管理 28
6数据挖掘模块 30
6.1数据挖掘的步骤 30
6.2.实现功能时要用到的算法 30
6.3数据挖掘的实现 31
7 总结 34
8 谢辞 35
参考文献 36
附录A 外文翻译-原文部分 37
附录B外文翻译-中文部分 49
附录C 程序源代码 57


  参考资料

[1] 刘文龙,高爱厚. 经济决策分析. 大连:军事谊文出版社,1992
[2] 邵峰晶,于忠清. 数据挖掘原理与算法. 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3
[3] Richard J.Roiger等著 翁敬农译.数据挖掘教程.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
[4] Olivia Parr Rud著 朱扬勇等译. 数据挖掘实践.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
[5] 陈京民. 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技术.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
[6] Karli Watson,Marco Bellinaso著.C#入门经典.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7] Kevin Hoffman Jeff Gabriel. .NET Framework高级编程[M].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2.
[8] 罗运模等. SQL Server 2000数据仓库应用与开发[M].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1.
[9] (美)Claude Seidman. SQL Server 2000 数据挖掘技术指南[M].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
[10] Jiawei Han and Micheline Kamber 著,数据挖掘概念与技术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1.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