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应用] 水库防洪防汛语音查询与报警系统

  • 简介:原文1.总体介绍1.1语音信息服务系统简介1.1.1关于CTI产品CTI(Computer Telephone Integration)产品是近年来随着通讯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一种融电脑与通讯技术于一体的电脑周边产品,已形成了模拟和数字两大系列十多个品种,涵盖了电话语音、传真与...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总体介绍
1.1语音信息服务系统简介
1.1.1关于CTI产品
CTI(Computer Telephone Integration)产品是近年来随着通讯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而产生的一种融电脑与通讯技术于一体的电脑周边产品,已形成了模拟和数字两大系列十多个品种,涵盖了电话语音、传真与数据通讯及INTERNET网关等诸多方面的需求,在邮电、通讯、金融、证券、企业等许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为通过电话为媒体的信息采集和传播提供了一种很有效的手段,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如电信的语音服务系统…)。

1.1.2.关于计算机电话集成(CTI)技术
CTI技术,是指利用计算机来处理电话相关业务。由于计算机系统固有的低成本、高性能和丰富灵活的平台软件,更随着信息产业(IT)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CTI相关产业更加得以迅速的以展,并大量应用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我们身边的168声讯业务,110报警中心,证券委托业务、电话银行业务以及最新的呼叫中心(Call Center)和电子商务等。CTI在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政府企业效率方面起了巨大作用。其中电话语音卡作为联系计算机网络和电话网络的纽带,是CTI技术中关键的硬件基石。利用电话语音卡,结合计算机软件处理技术,可以非常灵活地构造各种交互语音应答(IVR)系统,自动排队(ACD)系统,呼叫中心系统,客户关系管理(CRM)等。

1.1.3.飞环公司Fi4408 PCI系列多功能语音卡
随着CTI技术和IT技术的迅速发展,对电话语音卡提出更多的要求,最突出的要求是。而传统的电话语音卡只能处理单一的语音业务,远远满足不了当前客户发展需求。飞环公司根据当前的要求,推出新一代PCI系列多功能语音卡,实现多功能业务处理能力。如传真业务、VOIP业务、数据传输、语音信箱、语音合成、语音识别等,由于采用先进的数字信号处理(DSP)技术,具有非常强大的多功能业务处理能力。因此,系统架构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均得以大大提高,而系统成本更大幅度降低。是因为卡上集成了语音、传真、VOIP、电话会议功能。另外,飞环多功能语音卡采用高速PCI总线结构体系,由于PCI具有即插即用(PnP)特性,用户无需任何繁锁的设置,包括IO资源分配、Memory资源分配、中断号分配等。因此非常简单易用,符合当前电子设备简单、易用的发展要求。在软件架构方面,飞环公司保持一贯稳定、统一、易用的特性。由于采用了WDM驱动程序,因此适用于当前最流行的Windows98/WinNT/Win2000/WinXP操作系统。
......

  目录
摘要
引言
1.总体介绍
2.系统分析与设计
3.系统测试与优化
4系统运行状态
5.心得与体会
6.结束语
致谢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
[1]陈灿煌 陈周造 DELPHI 6.0彻底研究 中国铁道出版社 2001年1月
[2]孙建开 雷良波 精通VISUAL C# 7 .0 珠海出版社 2002年2月
[3]Steve Teixeira Xavier Pacheco DELPHI5开发人员指南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2年10月
[4]Mike Gundeerloy Joseph L.Jorden SQL SERVER2000从入门到精通 电子工业出版社
[5]FI4408PCI多功能电话语音卡 用户手册
[6] Grenford J. Myers 《The Art of Software Testing》
[7]吕杨 刘瑞敏 微型计算机接口及应用 重庆大学出版社 20016月
[8] 计算机应用 科学出版社出版 月刊 5


  简单介绍
摘 要 本论文从认识语音信息服务系统出发,深入地对整个项目进行了解。论文主要针对语音查询和语音报警系统的功能要求进行细致分析与实验。
语音信息服务系统是信息领域中信息传递、交流和控制的重要部分。通过该系统的语音查询部分实现相关人员对水库信息的实时了解,自动汇报准确、实时的数据,以达到控制和调度各个水库的相关系数;另外,通过其语音报警部分对各水库的安全进行实时监测,一旦超过危险指标,就会自动通过电话给有关负责人进行报警提示,达到预报和防范的目的,以便作出更好的计划和措施来消除隐患。
本模块采用DELPHI程序设计语言进行程序设计,采用C/S结构开发,开发硬件接口为深圳飞环电子有限公司的“Fi4408PCI 语音卡”。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