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设计方案] 神龙公司活动目录部署实施方案

  • 简介: 原文 一、必要性和意义:1.1当前企业面临的IT环境管理问题当前企业的IT环境普遍存在:§ 管理分散(总部和分部/个人与企业用户)§ 不同IT平台共存而缺乏有效的管理模式§ 由于前期的IT 投入和应用的不断发展, 着重在纵向的应用, 而忽略横向的整...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必要性和意义:
1.1当前企业面临的IT环境管理问题
当前企业的IT环境普遍存在:
§ 管理分散(总部和分部/个人与企业用户)
§ 不同IT平台共存而缺乏有效的管理模式
§ 由于前期的IT 投入和应用的不断发展, 着重在纵向的应用, 而忽略横向的整体的规划.
§ 如何管理快速增长的IT运行架构
而由于管理力度和管理制度的不完善, 缺乏先进的管理工具和技术等原因, 对本企业的IT管理和安全隐患等难于了解和监控,缺乏对突发的IT环境管理事故应变能力,和对安全问题等缺乏必要的应变手段和措施, 使企业不得不面对一个低效甚至难于控制的IT环境管理局面.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及其在企业核心业务的应用的比重加大, IT环境的安全和有效管理已逐渐成为企业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加强企业的IT环境的管理, 已成为大部分企业当前的当务之急.

1.2 DPAC目前现状
表现一:
目前DPAC杀毒软件是手工安装,没有强制性策略来保证客户机会安装最新的版本。为了能够让DCAC客户端使用计算机办公时,通过技术手段强迫客户端经过Windows2000 域登陆,保证客户端得到最新杀毒工具;从而达到客户端控制病毒感染和传播病毒目的。
表现二:
目前内部的绝大部分客户端机器使用微软的各种Windows操作系统,有些产品缺乏严格的安全控制,从技术上无法确保充分的可控性和可管理性,并且对系统维护和问题处理添加了许多困难。因此存在着诸多的安全隐患,需要采用一些附加的技术和手段控制用户的使用行为。
表现三:
从前期屡次出现病毒感染的情况来看,基本由于个别客户端受到感染而导致了大范围的传播,因此加强对客户端的监视非常重要。
......


  目录

目 录:
一、必要性和意义 4
1.1当前企业面临的IT环境管理问题 4
1.2 成功的企业IT环境管理的要求 4

二、实现目标 5
2.1降低企业IT管理成本,提高企业IT运行效率 5
2.1.1 用户管理 5
2.1.2资源管理 6
2.1.3应用授权管理 6

三、实施的指导方针 8
3.1方案实施原则 8

四、实施步骤 10

五、具体技术目标 11
5.1 用户客户机软硬件的管理困难,集中管理的力度不够,管理智能化程度低
11
5. 2 设备管理流程复杂,不智能 11
5. 3 系统维护较复杂 11
5. 4 系统的功能性扩展 12

六、 技术目标的实现 13
6. 1 用户客户机软硬件的管理困难,集中管理的力度不够,管理智能化程度低
13
6. 1. 1 用户对自己的微机操作权限过高,一些错误的安装和系统配置造成系统运行极其不稳定,用户自行安装的娱乐软件等影响日常工作的正常进行。 13
6. 1. 2 擅自脱离本系统的客户机(例如擅自重装系统),应该拒绝其访问公司网络资源甚至网络。 13
6. 1. 3 用户界面混乱,不规范 14
6. 1. 4 用户本地计算机重要数据保护不够,在系统出现故障情况下恢复系数较低。 14
6. 1. 5 用户与计算机之间没有对应关系,用户可以随意登录没有保护的计算机。 14
6. 1. 6 用户计算机的管理机制松散,维护人员管理工作复杂,客户机软件的升级、安装等重复性操作智能化程度低。 15
6. 2 基本设备管理流程复杂,不智能 15
6. 2. 1 机器标识以及查询复杂 15
6. 3系统维护较复杂 15
6. 3. 1 系统安装相应的语言 15
6. 3. 2 系统安装和重装的重复性高,并且较..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