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信息系统] 汽车修理信息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汽车修理管理系统是一个汽车修理行业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业的管理者和技术工人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汽车修理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和工人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进行管理和记录,这种...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汽车修理管理系统是一个汽车修理行业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业的管理者和技术工人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汽车修理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和工人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进行管理和记录,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工作效率低、另外时间长,将浪费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结算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汽车修理的信息进行管理,具有着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汽车修理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
因此,使用VFP6.0开发这样一套管理软件成为很有必要的事情,在下面的各章中我们将以开发一套汽车修理管理系统,简单介绍其开发过程和所涉及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第一章 汽车修理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

某汽车修理厂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决定建立一个“汽车修理管理系统”,以取代人工管理。开发目的:
1.能对汽车修理有关的各类数据进行输入、修改与查询。
2.编制季度零件定货计划。
3.打印汽车修理发票和工人工资
用户提出开发应用系统的要求后,软件开发者应通过调研归纳出目标系统的数据需求和功能要求。

1.1 数据需求

在调研的过程中,用户提供了该系统所需的输入、输出单据(参阅图1.1—1.7)。输入数据包括登记表、汽车修理单、零件库、员工库;输出数据包括收据表。不少单据都填写过数据,但却正合开发人员所需,因为这为数据库设计提供了数据样例。

修车登记表
......


  目录

目 录


前言
第一章 汽车修理管理系统的需求分析
1.1 数据需求
1.2 功能需求
1.2.1数据登记
1.2.2查询
1.2.3编制并显示季度零件订货计划
1.2.4记账
1.2.5 打印修理工工资月报表
第二章 数据库设计
2.1 逻辑设计
2.2 物理设计

第三章 应用程序设计
3.1 总体设计
3.2 初始用户界面设计
3.3 模块设计与编码

第四章 运行设计
4.1 装载数据
4.2 设置应用系统程序项
第五章 结束语 附录
参考文献
致谢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visual foxpro及其应用系统开发 史济民,汤观全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年。
[2] 关系数据库系统概论及应用 朱瑛 北京:石油大学出版社, 2003年。
[1] 软件系统开发技术   潘锦平、施小姚、姚天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4年
[2]数据库系统概论    萨师煊、王珊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3年


  简单介绍


【摘要】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技术的不断进步,信息技术和数据处理速度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因为信息的大量而快速的传递,大批量数据的处理单靠人工是不可靠的,也是不现实的。各行业都迫切需要高性能的的管理系统。而汽车修理管理系统就是根据某汽车修理厂业务发展的需要而建立的典型的信息管理系统(MIS)。它以处理为中心,其重点是进行查询、统计、打印客户所需信息。开发主要包括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经过分析我们使用Visual FoxPro 开发工具进行开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