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管理系统] 超市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社会,一个知识经济时代。自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ENINC)于1946年在美国问世到现在,计算机业飞速发展,技术淘汰指标高的惊人,价格下降以及软件应用的快速扩展引发了以信息处理计算机为标志的“微机革命”。由此可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社会,一个知识经济时代。自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ENINC)于1946年在美国问世到现在,计算机业飞速发展,技术淘汰指标高的惊人,价格下降以及软件应用的快速扩展引发了以信息处理计算机为标志的“微机革命”。由此可见,世界以进入在计算机信息管理领域中激烈竞争的时代,计算机已经变得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工具。我们应该承认谁掌握的知识多、信息量大、信息处理速度快、批量大,谁的效率高,谁就能在各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由于社会竞争日益激烈,各企业也需要许多的软件平台。企业决策者和经营者们也需要快速全面的掌握本公司的经营管理情况,本系统特为超市而开发,以VisualFoxPro6.0版为制作平台,可运行于各种WINDOWS操作系统中,以实现对经销商的进货、销货和库存统计进行全面管理。本程序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输入方式,可以对经销商、供货商及客户的各种信息进行全方位跟踪,从而提高了输入人员的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输入的错误。

第二章 综述
超市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开发主要包括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等。目的为方便超市的经营者对进销商品的数据输入和修改,简单快捷的进销商品数据查找,完整的进销商品收付资金管理,灵活的进销商品库存统计。本系统的主JH.DBF表用于存储每一笔进货记录,它是进行库存管理的基础、jh1表单的设计用于商品进货和付款管理、jh11表单的设计用以输入当前进货记录的每一笔付款、h12表单的设计被jh1、jh2、jh3和jh4表单调用以实现“查找”功能等。我们使用MICROSOFT公司的VisualFoxPro6.0开发工具,利用其提供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尤其是数据窗口设计功能,方便而简洁。操纵数据库的智能化对象。
......


  目录

目 录
第一章 前言 6
第二章 综述 7
第三章 方案论证 8
3.1引言 8
3.1.1系统和目标范围说明书 8
3.1.2归纳系统逻辑模型 9
3.1.3系统流程图 9
3.2数据描述 9
3.2.1系统顶层DFD图 10
3.2.2系统的第二层DFD图 10
3.3.3系统第三层DFD图 11
第四章 系统性能分析 12
4.1系统功能 12
4.2系统功能模块设计 12
第五章 系统设计 13
5.1数据库设计 13
5.1.1JH.DBF(进货表) 13
5.1.2JH1.DBF(销货表) 13
5.1.3FK.DBF(进货付款表) 14
5.1.4FK1.DBF(销货收款表) 14
5.1.5DWB.DBF(关系单位表) 14
5.1.6MCB.DBF(常用商品名称表) 15
5.1.7JBRB.DBF(经办人姓名表) 15
5.1.8REPTAB.DBF(临时表) 15
5.2界面设计 16
5.2.1主界面 16
5.2.2登录界面 18
5.2.3进货管理 19
5.2.4进货查询 26
5.2.6销货查询 32
5.2.7库存管理 33
5.2.8系统维护 34
第六章 测试及性能分析 35
6.1系统的优点 35
6.2系统的缺点 35
6.3将来可能提出的要求 35
第七章 结束语 36
参考文献 37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李春葆编著.VisualFoxPro6.0高级编程(应用系统设计篇).北京:科学出版社 2001年5月
2.柳青、李拥军、谭小球编著.VisualFoxPro程序设计教程.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2年10月
3.李春葆编著.VisualFoxPro7.0程序设计教程.北京:科海电子出版社 2002年12月


  简单介绍

摘要
超市进销存管理系统的开发主要包括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及前端应用程序的开发等。目的为方便超市的经营者对进销商品的数据输入和修改,简单快捷的进销商品数据查找,完整的进销商品收付资金管理,灵活的进销商品库存统计。
经过分析,我们使用MICROSOFT公司的VisualFoxPro6.0开发工具,利用其提供各种面向对象的开发工具。尤其是数据窗口设计功能,方便而简洁。操纵数据库的智能化对象。
本系统特为超市而开发,以VisualFoxPro6.0版为制作平台,可运行于各种WINDOWS操作系统中,以实现对经销商的进货、销货和库存统计进行全面管理。本程序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输入方式,可以对经销商、供货商及客户的各种信息进行全方位跟踪,从而提高了输入人员的工作效率,最大限度地减少输入的错误。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