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计算机应用] 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毕业论文和原代码

  • 简介: 原文 系统规约说明书(System Specification)一.引言1. 文档的范围和目的该文档处于该软件的问题提出阶段,该阶段的关键任务是确切地定义用户要求解决的问题,也就是确定问题的性质,工程的目标和规模。该系统规约说明书的目的是:让分析员...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系统规约说明书(System Specification)

一.引言

1. 文档的范围和目的
该文档处于该软件的问题提出阶段,该阶段的关键任务是确切地定义用户要求解决的问题,也就是确定问题的性质,工程的目标和规模。该系统规约说明书的目的是:让分析员把自己对问题的明确认识写成书面报告,提交用户和使用部门的负责人审查,以检验分析员对问题的理解是否正确。为以后的工作确定方向,所以这份报告是非常重要的,这对确保今后开发工作的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2. 概述
.系统目标
随着学校的规模不断扩大,学生数量急剧增加,有关学生的各种信息量也成倍增长。面对庞大的信息量,就需要有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来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效率。通过这样的系统,可以做到信息的规范管理、科学统计和快速的查询,从而减少管理方面的工作量。

.系统约束
考虑到项目时间、资源等因素,在实际开发该计算机系统时,常常要为资源不足和交付日期难以完成而苦恼,因而需要慎重地尽可能早地估价研制课题的可行性。可行性研究包括:经济可行性、技术可行性、法律可行性、不同的方案等等。

二.系统功能和数据描述

1. 系统总体结构
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是实现信息关系的系统化、规范化和自动化。

.系统的结构关系图如下:






图一系统结构关系图

.结构关系图描述
系统的结构关系图是系统的总体功能分析,是在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的基础上完成的。本项目中的学生信息系统需要完成的功能主要有:

● 有关学籍等信息的输入,包括学生基本信息、所在班级、所学课程和成绩等。
......


  目录


系统规约说明书(System Specification)

软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Report for Feasibility Study)

软件项目计划(Software Project Plan)

需求规格说明书(Requirements Specification)

概要设计说明书(Architectural Design Specification)

详细设计说明书(Procedural Design Specification)

用户操作手册(User Guide)

测试计划(Test Plan)

测试分析报告(Test Specification)

开发进度月报(略)

项目开发总结报告

软件修改报告(略)


  参考资料


李存珠 李宣东 编著 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出版 2001年8月


  简单介绍

该项目开发的软件为学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软件,是鉴于目前学校学生人数剧增,学生信息呈爆炸性增长的前提下,学校对学生信息管理的自动化与准确化的要求日益强烈的背景下构思出来的,该软件设计完成后可用于所有教育单位(包括学校,学院等等)的学生信息的管理.
目前社会上信息管理系统发展飞快,各个企事业单位都引入了信息管理软件来管理自己日益增长的各种信息,学生管理系统也是有了很大的发展,商业化的学生信息管理软件也不少.但本系统完全独立开发,力求使系统功能简洁明了,但功能齐全且易于操作.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