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计算机应用论文

[电子商务] 校园图书馆管理系统

  • 简介: 原文 引言从1946第一台计算机俄ENIAC诞生之日起,世界就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起先,计算机并不被人们所认同。它庞大的体积、无数的故障、繁琐的操控、极低的工作效率无论如何也无法使人想到它会给世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引言
从1946第一台计算机俄ENIAC诞生之日起,世界就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起先,计算机并不被人们所认同。它庞大的体积、无数的故障、繁琐的操控、极低的工作效率无论如何也无法使人想到它会给世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第二、第三代计算机的性能得到大幅度的提高,人们这才注意到计算机的确是一个不平凡的东西,计算机也真正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信息网络时代带给世界的变化,恐怕是曾有先见之明的人也始料不及的。地球仿佛真的的如地球仪一般大,只要坐在计算机前轻点鼠标,瞬息之间就已走过全世界。
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计算机逐渐的走进了我们的校园。无论是在课前还是在课后,计算机都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全新的东西。在课堂上,网络多媒体教学系统使教师的讲课更精彩,使学生的学习兴趣更浓厚;在课下学校通过计算机构建的学校数字神经系统,使教师向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有了另外一种渠道,使学生可以在校园BBS、电子公告上任意张贴自己的帖子,发表自己的言论,使得学校开始变的计算机化,网络化。

第一章 前期的准备工作
建立一个图书馆计算机管理系统,与其说是一个项目,不如说是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需要决策人和业务人员利用个人的才智去实现理想中的目标。在对各大图书馆进行调查的时候,经常听到图书馆领导提出这样的问题:现在有没有一种标准的图书馆计算机管理系统模式可以适合各种图书馆的应用环境?通常的答复是令人失望的。因为没有哪一种方案可以满足不同图书馆的全部要求。构成图书馆计算机管理系统有多方面的条件:不同的硬件,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同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不同的应用软件,不同的应用规模..所以在我们做这个系统之前,一定要好好的考虑。
1.1关于系统整体的考虑工作
一般在我们要做一项工作、写一篇文章之前,一定会把自己要写的东西或者是要做的工作的内容搞清楚才能开始动手。
......


  目录

摘要
关键词
引 言
第一章:前期的准备工作
1. 1 关于系统整体的考虑
1. 2 软件方面的考虑
1. 3 硬件方面的考虑
第二章:对Visual FoxPOR 6.0介绍
2.1 增强的项目及数据库管理
2.2 具有真正意义的数据库
2.3 简便的查询与试图设计工具
2.4 实用的报表及标签设计
2.5 紧密结合数据的表单
2.6 完善的向导机制
2.7 完整的菜单系统
2.8 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
2.9 完全,更有效的网络数据共享
2.10 快速建立应用程序
2.11 高效的调试器
2.12 快捷方便的组件管理库
2.13 导入和导出数据
2.14 高度的数据集成能力
2.15 Vsual FoxPOR 6.0功能的扩展
第三章:校园图书馆管理系统的功能与结构
3.1 主界面
3.2 学生基本数据
3.3 书籍数据
3.4 日常操作
3.5 关于本系统
3.6 离开
结 论
谢 词
参考文献
附录一 数据表
附录二 源程序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数据库原理及应用》,邵鹏鸣 ,庆大学出版社 2000
2. 《Visual FoxPOR 6.0数据库设计》,康耀红, 黄健青 ,北京大学出版社
3.《数据库技术学习指导书》,丁宝康, 张守志, 科学出版社
4. 《 中文版Visual FoxPro 6.0应用及实例集锦(第二版)》 毛一心 ,人民邮电出版社
5. 《 Visual FoxPro程序设计培训教程》 , 刘丽, 清华大学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