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TCP/IP技术在电源及环境集中监控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内容简介:简要介绍了电源监控管理系统在近几年内的发展技术,对TCP/IP技术的发展做了简单的分析,重点介绍了TCP/IP在电源监控管理系统中的各种应用及实现方法,以及TCP/IP技术对今后电源监控管理系统发展方向的影响。通信局(站)电源、...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内容简介:简要介绍了电源监控管理系统在近几年内的发展技术,对TCP/IP技术的发展做了简单的分析,重点介绍了TCP/IP在电源监控管理系统中的各种应用及实现方法,以及TCP/IP技术对今后电源监控管理系统发展方向的影响。

通信局(站)电源、空调及环境集中监控管理系统近几年来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全国300多个本地网之中已有100多个本地网建设了电源监控系统,还有一些地市的电信局正在着手建设电源监控系统。从已经建成的这些系统的运行效果看,电源监控系统已经成为通信局(站)实现无人或少人值守的必不可少的手段,起到了减轻维护人员的工作量、提高维护质量的作用。电源监控系统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从仅具有三遥和告警功能的系统发展到一个具有较完备的管理功能的系统。电源监控系统不仅能够完成三遥和告警功能,还能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各种智能化处理和分析,而且系统软件具有灵活的组态功能,能够满足维护人员的维护需求,提高了维护水平。

电源监控管理系统的发展最主要的是得益于计算机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由于计算机硬件的价格越来越低,功能越来越强大,各种处理功能力强、性能可靠的计算机器件和控制器件在电源监控系统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在计算机硬件发展的同时,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开发工具也有飞速发展,各系统集成商使用了非常先进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和软件,运用了先进的程序设计技术,这些都极大地促进了电源监控系统的快速发展,而作为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TCP/IP技术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一、TCP/IP的发展及技术内涵

众所周知,近几年来,Internet在全世界范围内发展非常迅猛,而作为Internet的核心技术TCP/IP也越来越被大家所熟悉,基于TCP/IP技术的WWW浏览、FTP、E-Mail和Telnet等技术在各个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同时各种基于TCP/IP技术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不断涌现,例如IP Phone、IP over ATM,IP over SDH等新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具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


  目录

一、TCP/IP的发展及技术内涵
二、TCP/IP在电源监控系统中的应用现况
三、发展与展望
四、结束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TCP/IP网络原理与技术》,清华大学出版社,作者:周明天、汪文勇。

2.《Internet Server安装与Home Page设计》,清华大学出版社,作者:张表。

3.通信电源和空调集中监控管理系统技术要求(暂行规定)(YDN 023-1996)

4.通信电源、机房空调集中监控管理系统(暂行规定)(电网综472号文)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