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电气工程] 组态王监控plc控制的栅格定位顺序放球的系..

  • 简介: 原文 我本次的设计任务主要就是完成一个位置控制装置。在监控方面主要由三菱公司的F940GOT图形操作终端来完成。通过PLC来处理信息,发送命令。使用伺服放大器来对伺服电机进行控制。由于图形操作终端现在在工业自控领域已经有了广泛的应用,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我本次的设计任务主要就是完成一个位置控制装置。在监控方面主要由三菱公司的F940GOT图形操作终端来完成。通过PLC来处理信息,发送命令。使用伺服放大器来对伺服电机进行控制。由于图形操作终端现在在工业自控领域已经有了广泛的应用,而PLC在自控方面的能力也是不容怀疑的,至于伺服系统,因为它的高精度,现在也非常受到欢迎。
图形操作终端主要通过使用各种触摸键来代替现场控制开关,以达到控制的作用,而监控则是通过图形操作终端在各个画面之间切换以及画面上的指示器来实现。
通过编写PLC程序来实现自动控制功能。这是整个系统的灵魂。我们在这里使用的三菱的FX1S-30M的PLC。
伺服系统则选用三菱电机的伺服系统MR-J2,使用脉冲控制,可以是电机进行精确定位。
系统完成的工作就是通过使用图形操作终端进行现场的控制和监视。发出代替现场开关的信号。由PLC通过既定程序来进行运行,将控制命令和脉冲信号送到伺服放大器,控制两个电动机的正反转动。可以根据图形操作终端发出的命令进行准确的定位。
关键词:图形操作终端(触摸屏),可编程序控制器,伺服放大器,伺服电机


  目录

第一章 绪 论
1.1 栅格定位顺序放球的系统构成和控制方法课题的意义
1.2本课题相关技术的发展情况
1.2.1 PLC的发展情况
1.2.2触摸屏技术的发展
1.2.3交流伺服控制系统的的现状及发展
1.3课题所要解决的问题
第二章 方案设计
2.1系统描述
2.2系统的设计要求
2.3设备的选用
2.3.1触摸屏的选择
2.3.2 PLC的选择
2.3.3伺服系统的选择
2.4各部分设备所要完成的任务
2.4.1触摸屏的任务
2.4.2 PLC的任务
2.4.4伺服系统的任务
第三章 监控任务的设计
3.1触摸屏编程软件
3.2触摸屏实际设计
3.2.1欢迎界面
3.2.2功能选择画面
3.2.3 速度设定界面
3.2.4速度设定说明画面
3.2.5点动状态画面
3.2.6自动状态画面
3.2.7远程监控画面
第四章 驱动任务设计
4.1伺服系统设计初步
4.2辅助设备的构成
4.3伺服系统设计
4.3.1电源连接
4.3.2伺服放大器接线端口选择
4.3.3端口使用的问题
4.4端口的引出
第五章 控制任务设计
5.1三菱FX1S系列PLC的编程准备
5.2程序编写
5.2.1点动功能
5.2.2自动功能
第六章 结论
参考文献
附录一 触摸屏设计方法的介绍
附录二 伺服系统各参考图
1伺服系统的功能图
2辅助设备及构成
3伺服放大器与伺服电机电源连接图
4标准接线
5伺服放大器内部接线图
6伺服放大器电源及其公共接线连接
附录四 FX1S的使用介绍


  参考资料

1.三菱电机,GOT-900 操作手册
2.三菱电机,三菱通用交流伺服系统 通用接口 伺服放大器 技术资料集
3.三菱电机,FX1S,FX1N,FX2N,FX2NC编程手册
4.三菱电机,FX1S系列微型可编程控制器 使用手册 2000.8
5.陈在平 赵相宾,可编程序控制器技术与应用系统设计,机械工业出版社,2002.7
6.方承远,工厂电气控制技术,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0
7.袁任光,可编程序控制器选用手册,机械工业出版社
8.MITSUBISHI ELECTRIC,FX1S Series Programmable Controllers Hardware Manual,2000.4
9.MITSUBISHI ELECTRIC,Communication Board FX1N-485-BD User’s Manual
10.MITSUBISHI ELECTRIC,Communication Board FX2N-485-BD Hardware Manual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