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通信工程] 论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

  • 简介: 原文 本文详细论述了现代移动通信的主要技术特点和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六大最新发展趋势:1)网络业务的数据化、分组化;2)网络技术的宽带化;3)网络技术的智能化;4)更高的频段;5)更有效利用频率;6)网络趋于融合、走向统一。 所谓信道分配就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详细论述了现代移动通信的主要技术特点和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六大最新发展趋势:1)网络业务的数据化、分组化;2)网络技术的宽带化;3)网络技术的智能化;4)更高的频段;5)更有效利用频率;6)网络趋于融合、走向统一。 所谓信道分配就是将系统内的空闲信道按照某种方法分配给请求童话的用户使用,在移动通信网中,长用的信道分配方式有专用信令信道方式和随机占用方式两类。专用信令信道方式就是将某一信道专为传输信令信号之用,当网内所有用户空闲时均在该信道上守听,呼叫时,主呼用户通过该信道提出通话申请,再由控制中心寻找空闲信道并分配给主呼和被呼用户。专用信令信道方式的优点是信令传输和接续快,适于大容量系统,但在小容量通信网中,专用信令信道方式往往得不到充分利用。随机占用方式又称为标明空闲信道方式,其特点是不设置专用信令信道,而是让用户随机地占用网内所有公用信道。


  目录

现代移动通信的主要技术
移动通信的最新发展趋势


  参考资料

刘云 《通信与网络技术概论》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