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互动模式的CAID

  • 简介: 原文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特别是信息时代的到来,市场对产品的性能、价格和交货期的要求更加苛刻,要求产品的研发周期短、品种多样化、趣味化、个性化、小批量。这些都要求制造企业能够快速开发出高质量的产品,以影响市场、响应市...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特别是信息时代的到来,市场对产品的性能、价格和交货期的要求更加苛刻,要求产品的研发周期短、品种多样化、趣味化、个性化、小批量。这些都要求制造企业能够快速开发出高质量的产品,以影响市场、响应市场的需求、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为了缩短时间确保产品的新颖性、独特性、准确性,采用CAID是提高效率最有效的方法。而工业设计解决的是人的需求问题,以人为本、张扬个性,所以CAID更应该关注人的因素,建立人与机器的互动模式。互动模式的CAID将是未来工业设计发展的必然趋势。
关键词  工业设计  CAID(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 互动模式


  目录

  0 前言
1、 CAID的涵义
2、 CAID系统的模式
3、 人机互动模式的关注
小结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潘云鹤,计算机辅助工业设计技术发展状况与趋势[J],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1999,11(3)
2.张伯鹏,先进制造技术基础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中国机械工程,1997,8(2)
3.曾建超,俞志和,虚拟现实的技术及其应用,清华大学出版社,1996。
4.http://www.msec.scu.edu.cn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