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LMDS技术引领无线接入市场

  • 简介: 原文 作为宽带固定无线接入系统的代表,LMDS技术已日益成熟。最近兴起的新一代(第三代)LMDS系统在运营性能和成本方面已经大大超过第一代系统。它具有更高带宽和双向数据传输的特点,可提供多种宽带交互式数据及多媒体业务,能够满足对高速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作为宽带固定无线接入系统的代表,LMDS技术已日益成熟。最近兴起的新一代(第三代)LMDS系统在运营性能和成本方面已经大大超过第一代系统。它具有更高带宽和双向数据传输的特点,可提供多种宽带交互式数据及多媒体业务,能够满足对高速宽带数据和图像通信以及宽带互联网日益增长的需求。以新一代LMDS为代表的宽带无线接入技术在初期建设投资、业务的承载与提供服务的速度和资源的重复利用等方面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正日益受到电信运营商特别是新兴运营商的广泛关注。
LMDS的英文全称叫Local Multipoint Distribution Services,中文含义叫“本地多点分配业务”。这里每个词都有其自身的含义。所谓“本地”其实就是指单个基站所能够覆盖的范围。LMDS因受工作频率和电波传播特性的限制,单个基站在城市环境中所覆盖的半径通常小于5km;“多点”是指信号由基站到用户端是以点对多点的方式传送的,而信号由用户端到基站则是以点对点的方式传送;“分配”是指基站将发出的信号(可能同时包括话音、数据及Internet、视频业务)分别分配至各个用户;“业务”是指系统运营者与用户之间的业务是提供与使用的关系,即用户从LMDS网络所能得到的业务完全取决于运营者对业务的选择。
LMDS工作在微波频段(24GHz-39GHz),因此可提供很宽的带宽(达1GHz以上),被比喻为“无线光纤”技术,可在较近的距离实现双向传输话音、数据图像、视频、会议电视等宽带业务,并支持ATM、TCP/IP和MPEG 2等标准。一个LMDS公共网络类似于一个园区无线局域网。与传统无线通信网络的相似之处在于,它们都采用扩频通信技术,由一系列蜂窝状区域和一个中央控制点组成,各蜂窝的中心点取决于基站的位置,所有的基站都与中央控制点通信。与传统无线网络不同的是,LMDS使用直序扩频技术,相应的无线话音网络(如GSM)则使用跳频技术。
一个完整的LMDS网络由四部分组成:骨干网、中心站、基站、用户端设备。


  目录

1.引言
2.LMDS系统概述及网络组成
3.LMDS的六大优势
4. LMDS技术的应用
5.LMDS在国内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展望


  参考资料

[1]Hossein Izadpanah. LMDS Technologies For Broadband Wireless Local Loop Applications, http://grouper.ieee.org/groups/802/16/sysreq/contributions/80216sc
-99_10.pdf,15 May, 1999.
[2]Soma Pitchaiah. Recommendation on LMDS Radio Propagation Channel Models,
http://grouper.ieee.org/groups/802/16/tg1/phy/pres/802161pp-00_44.pdf, 2000-09-07.
[3]John Wood. 利用LMDS网络的第三代设备改善业务的整体性能. 通信世界2002(13)42~43.
[4]Clint Smith,陈小舟等. 本地多点分配系统LMDS.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