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一种数字加密集群手机的设计

  • 简介: 原文   [摘 要]:本文结合实际开发研究工作,给出一种数字加密集群系统手机的软硬件设计方案。手机硬件基础是一种半双工对讲机,利用其射频部分、键盘、液晶显示器,自行设计逻辑部分、数字加密模块的电路和程序,使之成为一种兼备普通对讲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本文结合实际开发研究工作,给出一种数字加密集群系统手机的软硬件设计方案。手机硬件基础是一种半双工对讲机,利用其射频部分、键盘、液晶显示器,自行设计逻辑部分、数字加密模块的电路和程序,使之成为一种兼备普通对讲机功能的专用数字加密集群手机。

1 概  述

  目前,专用无线移动通信系统还没有实现数字话音,而对于模拟话音,如何防止被窃听一直是人们研究的课题。模拟加密方式通常是通过对模拟话音的移相技术来实现加密,然而,它的最大弱点是很容易找到解密的办法,因此这种加密方式仅仅适用于一般的专用通信领域。对于具有特殊业务的专用部门,它不但需要对话音加密,而且还要经常性地更换密钥,以不被找到解密的办法,这种要求只有数字加密方式可以做到。话音数字加密办法是首先将模拟话音数字化,然后与数字密钥进行特定的逻辑运算,再转化为模拟信号,进行发送;接收方正好是它的逆过程。这就需要系统的基站和移动台的密钥要保持高度一致,而如何确保密钥更换的有效性和可靠性,是另外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基于这种要求设计出的陆地专用无线移动交换系统是一种可对话音实行数字加密,并能实现每次通话使用不同密钥的集群通信系统。配合系统设计的手持机是以调度通信为主,兼备电话和寻呼功能,且明/密话兼容的便携移动通信设备。设计的意图是以一种现有的对讲机为硬件基础,用自行研制的手持机信令与逻辑控制板替换原有的逻辑控制板,用自行开发的控制软件完全替代原有的控制软件并附加保密模块,完成频率合成控制、键盘扫描、场强检测、液晶显示等原有功能和完成信令编解码、保密通信以及专用调度通信系统特有的功能。

2 信令与逻辑控制板硬件电路设计

  设备主体采用当今市场上技术成熟、性能价格比高、键盘功能齐全、便于加入集群控制的VHF/UHF调频半双工对讲机,该对讲机可以内设最多16个频点,外部进行高/低功率选择、同频/异频切换、具有夜视灯开关。
  硬件改造时手机原有高频部分不做改动,原有的逻辑控制完全由自行设计的电路替换,替换后的逻辑控制单元电路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保密模块作为一个独立单元存在。


  目录

1 概  述
2 信令与逻辑控制板硬件电路设计
3 信令与逻辑控制板程序设计
4 结 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CML Integrated Circuit Data Book,Edition3,1994.
  2 uPD75308 4-BIT SINGLE-CHIP MICROCOMPUTER
USERS MANUAL.Date Published,October,1993.
  3 张毅刚等.MCS-51单片机应用设计.哈尔滨工业大学,1990.8.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