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信息化工程论文

GSM小区广播短消息业务及其在出租车调度中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摘 要]:本文首先介绍了GSM小区广播短消息业务(CBS)网的网络结构、CBS消息的信息格式。然后介绍了CBS在出租车调度中的应用,包括出租车调度系统的组成及调度过程描述。最后对该系统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和说明。 1 小区广播短消息业务(CB...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本文首先介绍了GSM小区广播短消息业务(CBS)网的网络结构、CBS消息的信息格式。然后介绍了CBS在出租车调度中的应用,包括出租车调度系统的组成及调度过程描述。最后对该系统的优势进行了分析和说明。 

1 小区广播短消息业务(CBS)[1][2]

1.1 CBS的网络结构
  小区广播短消息业务(CBS)是GSMPhase2+的电信新业务,CBS业务与电视上提供的图文业务相类似,它是在特定的地理区域(小区广播区)内,把具有通用性的短消息,如气象、交通等信息按页有规律地广播给位于该区域的用户。小区广播区可以是一个或多个小区,也可以是整个的公共陆地移动网(PLMN)。CBS信息可由多个与小区广播中心(CBC)相连的小区广播实体(CBE)发出,然后由CBC发给基站发收系统(BTS),再向小区内的移动台(MS)广播。

  CBE负责将CBS格式化,包括将一条CBS消息分成多页;CBC负责小区广播短消息的管理,如:CBS消息的编号,对保存在BSC内消息的修改和删除,发出广播,广播参数的标注:小区数(地理范围),开始和停止广播时刻,重复广播的次数,广播信道等;BSC主要负责翻译由CBC来的命令,存贮CBS消息,将CBS消息转送到指定的BTS上,安排小区广播信道(CBCH),向CBC反馈CBS消息广播功能与否的信息;BTS负责传送CBS消息,有选择性地产生CBCH负荷指示消息;MS负责消息页的重组,重构CBS消息。
  CBS的广播信道分基本信道和扩展信道,MS随时可读到基本信道的信息,而扩展信道的读取则是可选的,不一定能随时读到。
1.2 CBS消息的信息格式
  CBS消息由CBE按页的形式进行组织,每页CBS消息由82字节组成,按ASCII字符7位编码为93个字符。CBS消息由CBC发往MS的过程中需要作一些报头处理,这样CBS消息可归结为两类。一类是由小区广播中心(CBC)至基站控制器(BSC)及BSC至BTS间的信息格式,称为CBS信息格式1;第二类是由BTS发向MS的信息,称之为CBS信息格式2。


  目录

1 小区广播短消息业务(CBS)[1][2]
2 CBS在出租车调度中的应用[2]
3 系统的优势
4 结束语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Draft prETS 300 902(GSM 03.41 Version 5.6.0):August 1997.
[2]Draft prETS 300 943(GSM 04.12 Version 5.0.2):April 1997.
[3]Draft prETS 300 942(GSM 04.11 Version 5.2.0):May 1997.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