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自动化] 平网印花机系统研制—美佳尼型

  • 简介: 原文 目前印染技术发展总的趋势是:向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省时高效、短流程方面发展,重要趋势是广泛采用自动化技术,传动系统采用交流变...
    类型:word    页数:47    字数:13196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目前印染技术发展总的趋势是:向环境保护、节能降耗、省时高效、短流程方面发展,重要趋势是广泛采用自动化技术,传动系统采用交流变频多单元同步调速系统;在控制系统方面,广泛应用可编程控制器(PLC)或工业计算机控制(IPC),参数在线监控普遍应用,提升了印染设备的自动化程度,使工艺稳定性、重现性得以大幅度提高。
国家发改委在分析我国印染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后,明确提出“要用信息化和高新技术改造传统行业”,这既是印染行业发展的政策导向,也是印染机械行业发展的政策导向。随着印染工业的发展,以电子计算机为主体的现代信息控制技术,已渗透到印染机械各个领域。印染设备机电仪一体化、自动化、人机对话、工艺设定、自动检测与控制、远程诊断等手段广泛使用。
20世纪末期,我国印染机械的一个通病,就是可靠性差,尤其是配套件的可靠性差已成为一大公害。现在配套件的质量应该说上了一个台阶,步入到基本可正常使用阶段。但必须看到,我国的配套件与国外相比还有一个不小的差距,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目前,随着电子检测与控制手段的广泛应用,我国印染设备自控水平有所提高。国产印染设备均采用交流变频调速系统,PLC控制。绝大多数印花机都采用了计算机控制,设备信息化程度有较大提高。应用软件愈加完善,功能更加强大,界面更友好。国产印花机技术进步显著,特别是电气控制系统,主要元器件大多直接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其水平已与欧洲接近。但在机械制造、材料等方面仍存在较大差距。
针对现阶段我国印染行业现状,对原有印花机械的控制系统改造对提高印花行业生产效率有着重要意义。平网印花机在我国印花行业被广泛的应用,但是它原有的控制系统稳定性不高,操作面板过于复杂,影响印花机的生产效率。
......


 \ 目录

摘要
Abstract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印花机控制系统概论及设计方案
第二章 印花机控制结构及运行原理
第三章 西门子PLC S7-200
第四章 PLC程序设计
第五章 触摸屏设计
总结
英文资料与翻译
参考文献

 


 \ 参考资料

王永华等.现代电气控制及PLC应用技术[M]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3年出版
荆涛.染整设备机电一体化[M] .中国纺织出版社.1997年出版
陈立秋.新型染整工艺设备[M] .中国纺织出版社.2000年出版
Micro Fucos公司. EasyBuilder说明书[R] .2002
 


 \ 简单介绍

平网印花机是国内印染行业中常用的印染设备,它参数可调、性能稳定。平网印花机是经典型的同步电气传动系统,而控制器又是其核心,控制器的性能直接决定了印花机的精度和生产效率的指标。而这次毕业设计采用的美佳尼320型平网印花机,它是美佳尼早期的一款机型,采用的是以电磁继电气的控制系统,因此集成度不高,目前故障率较高。
为了更好的发挥此型号印花机的生产效率,对平网印花机的技术进行改造势在必行。对平网印花机控制系统的改造,主要是对原控制方案进行扩展,建立一个西门子S7—200型PLC和MT506L人机界面触摸屏相结合的新控制系统。从而使印花机能够更高效的工作,同时提供一个实时控制的平台和友好的人机界面,使印花机的日常护理与维修也更加的便利。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