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 数字式迎客、送客语音门铃

  • 简介: 原文 1.引言...
    类型:word    页数:14    字数:7469    价格:13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引言
鉴于现今社会商品化的进程,顾客对商家服务态度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很多商家用上大量的人力物力在商店门口招呼顾客,这样就造成了对资源很大的浪费。如果采用本文所要设计的数字式迎客、送客语音门铃,就完全可以节省这部分成本;而且此门铃不需要机械开关,具有电路新颖,结构简单,灵敏度高,性能稳定和安全可靠等特点。并且可以代替主人向来客的到访或离开表示一种礼貌上的欢迎,表达对客人的尊敬,让客人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数字式语音迎客送客门铃这种电路主要有两个相同的红外线接收电路、语音电路和稳压电源供给电路等组成。
红外线接收电路 脉冲控制电路 语音电路 喇叭
稳压电源电路
2. 电路设计思想
3. 语音门铃的工作原理
3.1 红外线接收与发送电路
红外线接收与发送电路主要是由光敏二极管E1、E2、红外发射管E3和PNP型小功率硅管V1、V2以及多个保护电阻组成,实现物体一挡住E3,语音电路就工作一次。其中红外线发射电路是由红外线发射管E3和限流电阻器R12组成。
3.2 语音电路
语音电路又称音频电路,用于传输话音信号,是一种模拟的信号传输线路,主要是由语言集成电路U2、U3以及扬声器Y1、Y2等组成。
3.3 稳压电源电路
电源电路主要是由电源变压器T、整流桥堆器BR、滤波电容器C5、C6、C7及一些电阻等组成的。通过电源变压器与整流桥堆器的降压、整流在经过电容的滤波,使之达到语言电路所需要的工作电压。本原理采用的是桥式整流,它利用四只二极管和负载电阻接成电桥形式。
......


 \ 目录

1、引言
2、电路设计思想
3、语音门铃的工作原理
4、元器件的选用及介绍
5、电路设计的使用环境以及软件的使用
6、结果和讨论
7、致谢
8、结束语
参考文献
附录
 


 \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张晓东 新颖使用电子制作 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5年1月
[2]杨志忠等 数字电子技术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0年2月
[3]郭维芹等 实用模拟电子技术 电子工业出版社 1997年8月
[4]邹逢兴等 集成模拟电子技术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5年2月
[5]沈长生等 常用电子元器件使用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2年10月
[6]王延才等 电子线路CAD Protel99使用指南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2年1月
[7] 电子报合订本(上) 电子报社(四川) 1998年
[8] 电子制作(第10期) 电子制作出版社(北京) 1997年5月
[9]W.Grant treson,Eugenel.Grant HANDBOOK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Prentice-Hall India 2003年
[10]R.D.Deroat,E.M.Dowling,D.A.Linebarger The Constrained MUSIC Problem IEEE Trans On SP’MAR’ 1993.41(3)
[11]尼尔H.E威斯特,大卫•哈里斯 CMOS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5年5月

 


 \ 简单介绍

摘要:
本文介绍一种具有简单识别来人功能的语音门铃,适合在宾馆、商场等公共场所的门前安装使用。当有人进门时,它会礼貌地发出“欢迎光临”声,有人出门时则自动发出“谢谢光临”的欢送语,使人倍感亲切。它由双路红外线发射式电路、语言电路和稳压电路等组成,说明各个电路的工作原理。本文还介绍了一些主要电子元器件的功能和应用范围。

关键词:数字式,红外线,语音门铃,迎客、送客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