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BP机灵敏度电场强度E的计算方法

  • 简介: 原文   [摘 要]:如何将在TEM小室中测得的BP机灵敏度dBm值转换为野外测试场人体携带时BP机灵敏度电场强度E值?是目前普遍存在和要求解决的一个问题。本文就此作了全面论述并给出了计算方法,在BP机的调试、检验等测试过程中具有应用推广价值。...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 要]:如何将在TEM小室中测得的BP机灵敏度dBm值转换为野外测试场人体携带时BP机灵敏度电场强度E值?是目前普遍存在和要求解决的一个问题。本文就此作了全面论述并给出了计算方法,在BP机的调试、检验等测试过程中具有应用推广价值。

  标准规定:BP机灵敏度测试应在30m野外场进行。但是,由于建立30m野外场对众多企业存在着实际困难,目前普遍在矩形TEM横电磁波传输小室中进行,给出的灵敏度是以dBm为单位的电平值,而非标准要求的以μV/m为单位的电场强度值E。如何克服TEM小室内电场强度E标定的困难?本文就此展开讨论。

1 在射频耦合器TEM小室中场强E和输入电平的基本关系

  TEM测试小室的结构是按传输线理论设计的,在IEC489-6-89版本中已有说明,其附录J是此种装置的结构与测试指南。
  当射频电能馈入TEM小室,小室两平板导体之间的中心部位(不是所有的部位!)就建立一个均匀的TEM电磁场,电场分量垂直于平板导体,磁场分量平行于平板导体,两个分量都与电磁波传播方向相垂直。其中心部位电场强度:

               (1)

  可推导出:

               (2)

式中:P—信号源入射高频功率(μW);
R—TEM小室输入阻抗实部(Ω);
D—中部导板到上下底板垂距(m);
AC—修正系数,其中A为中心导板上的电压U0对Uλ的比(U0/Uλ);
C—修正常数等于1;
Uλ—信号源RF输出信号电平,通过50Ω测试电缆加至TEM小室入口端,忽略电缆损耗,可视为TEM小室输入电压,单位μV。
  例1 在南韩TESCOM TC5010A(B)小室中,
  D=0.075m R=50Ω,假设AC=1,则


  目录

1 在射频耦合器TEM小室中场强E和输入电平的基本关系
2 用TEM小室作为BP机灵敏度测试装置
3 讨  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IEC 489-6-89附录J.
  2 GB/T13838-92附录A:TEM装备的结构和校准.
  3 GB/T13926.3-92:工业过程测量和控制装置的电磁兼容性辐射电磁场要求.
  4 NIM8801型横电磁波传输室技术说明书.
  5 TESCOM TC-5010A(B)MINI TEM CELL BY TESCOM Engineering Laboratory.
  6 BP机检测数据(入网测试、质量检查、调试过程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