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器件] 放大器

  • 简介: 原文 转换器把能测量的物理变量转换成电信号输出。在这本书中讨论的是那些能检测种种物理变量,例如温度、压力、流量和运动的传感器(输入...
    类型:word    页数:5    字数:3125    价格:10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转换器把能测量的物理变量转换成电信号输出。在这本书中讨论的是那些能检测种种物理变量,例如温度、压力、流量和运动的传感器(输入发送器)。传感器把它的电输出信号提供给信号调节环节,信号调节环节通过它与IBM电脑进行联系。传感器的输出量通常很小,需要放大。一个放大器不仅提供增益,而且还会对非线性信号进行过滤、处理或修正。在这一章中我们重点讲述运算放大器(OP),因为在电路设计中它与离散型晶体管电路相比更简单易用。

⒈1 理想运算放大器
运算放大器是一种高增益,直流(dc)微分放大器,它通常在那些具有被外部电路反馈决定的特征的电路结构中使用。
一个电子电路的转换功能用输出量与输入量的比值来表示。对一个电压放大器来说转换功能(增益)是
Av=V0/Vi (⒈1)
在电路设计中最好的办法是先假设运算放大器是理想的,这样会使转换功能的计算更容易一些。在最初的设计之后,我们检查运算放大器那些非理想的特征并计算它们对电路的影响。如果影响并不大,这个设计就完成了;否则,还需要附加设计。
图⒈1显示的是一个简化的运算放大器等效电路。这个模型由一个输入电阻Rd连接在两个输入端V1和V2之间组成。输出电路由一个电压源串联一个输出电阻R0,再与输出端相连而组成。两个输入端的电压差使电流通过Rd。这个电压差被A成倍的增加,即运算放大器的增益,并产生了输出电压。


 


 \ 目录

⒈1 理想运算放大器
⒈2 基本的运算放大器电路块


 \ 参考资料

《电工电子》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