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设计开发] 嵌入式系统概论

  • 简介: 原文 嵌入式系统是电脑软件与硬件的综合体,亦可以涵盖机械和其他的附属装置。整个综合体设计的目的在于满足某种特殊功能。嵌入式系统的架...
    类型:word    页数:7    字数:4391    价格:8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嵌入式系统是电脑软件与硬件的综合体,亦可以涵盖机械和其他的附属装置。整个综合体设计的目的在于满足某种特殊功能。嵌入式系统的架构可分成五个部分:处理器,内存,输入与输出,操作系统与应用软件。它们常见于各类实验仪器、办公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电信设备、制造设备、建筑设备、医疗设备及个人电脑等。
嵌入式系统早期主要应用于军事及航天等领域,以后逐步广泛地应用于工业控制、仪器仪表、汽车电子、通信和家用消费电子类等领域。随着Internet的发展,新型的嵌入式系统正朝着信息家电IA(Information Appliance)和3C(Computer、Communication、Consumer)产品方向发展。
嵌入式系统采用“量体裁衣”的方式把所需的功能嵌入至各种应用系统中 。随着应用形式的不同,可有IP(Intellectual Property)级、芯片级和模块级3级不同体系结构。
IP级的构架也就是系统级芯片SOC(System on Chip)的形式。把不同的IP单元,根据应用的要求集成在一块芯片上,各种嵌入式软件也可以以IP的方式集成在芯片中。


 \ 目录

1.1前言
1.2嵌入式处理器
1.3 嵌入式操作系统
1.3.1内存管理
1.3.2多工处理
1.3.3外围资源管理
1.4嵌入式系统编程语言
1.5总结


 \ 参考资料

www.laogu.com


 \ 简单介绍

上面讲述了嵌入系统概念、嵌入微处理器、嵌入操作系统和嵌入软件开发环境,比较全面清楚地解释了嵌入系统组成中的各个部分。在实际使用中可以根据具体的应用场合和功能需求进行选择,可以满足大部分需求,并且能够降低开发的成本和提高系统的稳定性。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