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机学课程设计] 异步电机变频调速

  • 简介: 原文 摘要:在变频调速技术发展的初期,由于电力半导体元件体积大、可靠性差、造价高,导致调速设备也存在体积大、价格昂贵、可靠性差的缺点。进入70年代后,电力半导体技术、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计算机技术向控制领域深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摘要:在变频调速技术发展的初期,由于电力半导体元件体积大、可靠性差、造价高,导致调速设备也存在体积大、价格昂贵、可靠性差的缺点。进入70年代后,电力半导体技术、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计算机技术向控制领域深深地渗透与融入.使变频调速技术迅速地发展起来。高性能、高可靠性的调速(变频)装置已大量地进人工业、生活领域。与传统的调速技术如直流电动机调速相比,变频调速具有极大的优越性,整个调速系统体积小,重量轻、控制褚度高、保护功能完善、工作安全可靠、操作过程简便、通用性强,使传动控制系统具有很优良的性能。用变频调速装置驱动电动机去拖动风机、水泵及其他机械时,与常规的不调速电机拖动相比,节能效果十分可观。


  目录

一.变频调速的原理:
二.变频调速控制方式:
三.变频调速的主要指标
四.异步电动机的调速问题


  参考资料

〈〈交直流调速系统及原理〉〉 武汉工业大学出版社 钟志万
〈〈电力电子变流技术〉〉 机械工业出版社 黄俊,王兆安
〈〈电力电子变流技术实验〉〉 机械工业出版社 粟书贤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