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宗善主编,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设计-中大规模集成电路应..

  • 简介: 原文 一、 实验目的...
    类型:word    页数:12    字数:4672    价格:10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一、 实验目的
⒈掌握全自动洗衣机的时控数显系统的ISP设计、调试方法。
⒉掌握有关的集成电路模块的ISP设计。
二、 设计内容及要求

⒈设计全自动洗衣机的时控数显系统的标准程序:
⑴水位选择分高、中、低、少量,由进水开关控制进水。
⑵洗涤时间味12分钟。运行规律为:正转3秒、停1秒、反转2秒、停1秒。如此周而复始地循环下去。
⑶排水2分钟。
⑷脱干和排水1分40秒(脱干机地运行规律:在前20秒中正转3秒后停1秒,其他时间全部正转)。
⑸排水20秒。
⑹第一次漂洗进水。
⑺第一次漂洗时间2分钟(运行规律同2
⑻第一次漂洗后排水2分钟。
⑼第一次漂洗后脱干和排水1分40秒(运行规律同4
⑽排水20秒。
⑾第二次漂洗:程序和时间安排,重复6~8。
⑿最后脱干和排水3分20秒(运行规律同4
⒀最后排水和铃声报警40秒。
⒁用数字显示洗衣机地全部工作时间。电源、进水、洗脱(洗涤和脱水)、排水工作都用发光二极管显示。

⒉设计全自动洗衣机时控数显系统地经济程序:选标准程序的⑴、⑵为6分钟。⑶、⑷、⑸、⑹、⑺、⑻、⑿、⒀、⒁步骤。

⒊设计单独洗衣程序:洗涤时间为6分钟,运行规律同标准程序⑵和。⒁。此程序用于重复使用洗涤液。

⒋设计单独排水和脱水程序。


三.全自动洗衣机的时控数显系统的工作原理
本课题是用lattice isplever仿真软件实现全自动洗衣机的时控数显系统。用发光二极管显示进水,洗涤脱水,排水的工作状态。全自动洗衣机的工作过程,按设计要求由进水的水位完成信号和各步工序操作时间的信号,运用计数器和程序控制器来实现工序的自动控制。电路框图如图所示。由图可知,秒脉冲发生器,计时器,译码驱动器和计时显示器构成时钟电路。提供时钟信号和时间信号。程序控制器完成洗衣机的各种工序的程序控制。


 \ 目录

一、实验目的
二、设计内容及要求
三.全自动洗衣机的时控数显系统的工作原理
四、实验设计过程


 \ 参考资料

宗善主编,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设计-中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武汉: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1996
陈赜,朱如琪主编,在系统可编程技术实践教程,北京:科学出版社,2001
赵不贿主编,在系统可编程器件与开发技术,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2001
刘笃仁,杨万海主编,在系统可编程技术及其器件原理与应用,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9
康华光主编,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部分),第四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


 \ 简单介绍

经过本次实验后我对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EDA)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EDA技术就是以计算机为工具,在EDA软件开发平台上,对以硬件描述语言为系统逻辑描述手段完成的设计文件自动地完成逻辑编译、逻辑化简、逻辑分割、逻辑综合及优化逻辑仿真,直到对于特定目标芯片的适配编译、逻辑映射和编程下载等。设计者的工作仅限于利用软件的方式,即利用硬件描述语言来完成对系统硬件功能的描述,在EDA工具的帮助下就可以得到最后设计结果。尽管目标系统是硬件,但整个设计和修改过程如同完成软件设计一样方便和高效,所以它极大了方便了电路的设计。
我们在实验中遇到的最大的一个问题是芯片可用GLB太少,导致无法进行编程下载,必须精简代码,但最后发现很难实现。我们的设计有两个方向,一个是设计复杂的状态转换,相应的代码就可以变得简单,另一个是算法简单,而代码就有很多冗余的。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没有采取第一个方法,即设计一些巧妙的状态转换逻辑,而是写了许多简单庞大的代码,导致最后无法进行编程下载,测试的时候必须分段测试。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若我们的时间再多一些,必定可以处理的非常好,比如设计算法,提供一些容错的机制,等等。由此我觉得芯片规模对编程设计是一个极大的限制,isp设计并不是万能的,设计时必须考虑到这一点,即首先要估算需用芯片的规模,选用合适的芯片。在实际设计过程中,我的感觉是这本身就是软件编程,只要熟悉了它自有的语法规则以后非常容易实现自己需要的逻辑功能,因此在系统可编程的重心还是在于设计芯片及顶层电路图上。我个人觉得编程语言比硬件电路更容易为人控制,所以顶层电路越简单越好,需要的大部分逻辑功能都由编程完成,而且这样还有一个优点是便于出错时进行调试。
我们是设计用了整整三周的时间,大部分的时间是在不停地设计,修改等,其实写出这个最后的方案,是在一个晚上内完成的。最后我的感觉是isp就是简单的软件编程,它比硬件电路更容易设计,最关键的地方是设计要合理,然后用abel,vhdl,verilog hdl等语言把自己的逻辑思想表示出来就行了。
以前我们只初步接触了一下isp,这次是自己系统的学了一下,感觉这是电子电路设计的一个非常之好的方法,可是很遗憾的是我们国家还无法完全拥有这种先进的技术,这种技术将来一定会很大的促进我们国家电子技术的发展,所以我希望可以通过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使我们的国家将来能够掌握这种技术,或者改进出一种更先进的电子电路设计方法。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