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语言论文英语论文

[词汇学] 浅谈英语习语与生活

  • 简介: 原文 我们大多数中国人学英语,注重的是词汇量,语法。我们引以为豪的大概也就是这些点了。先不要说我妄自菲薄,是共同思考一下:一个词汇量相当丰富,语法绝对优秀,甚至可以加上发音非常标准的中国人,一定能和老外沟通没有任何障碍么?可以...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我们大多数中国人学英语,注重的是词汇量,语法。我们引以为豪的大概也就是这些点了。先不要说我妄自菲薄,是共同思考一下:一个词汇量相当丰富,语法绝对优秀,甚至可以加上发音非常标准的中国人,一定能和老外沟通没有任何障碍么?可以肯定地说,不一定①!因为老外在说成语、俚语、俗语、惯用语……这些习语渗透在老外的生活中,也惨痛着我们的心---因为听不懂美国人的习语而被拒之于人家大门之外的人,大有人在!而这些人,可能是托福打了600多分,GRE机考考了2300分以上的“牛人”!这样沉重的打击,难道还不能够让我们有所感悟么?英语习语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


  目录

1.英语习语的主要来源
2.英语习语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参考资料

俞敏洪,2002,北京,世界知识出版社,习语集中营,《新东方英语》第七期。
许扬,2002,北京,世界知识出版社,《托福听力习语圣经》
俞敏洪,2002,北京,世界知识出版社,大写字母构成的习语,《新东方英语》第十二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