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语言论文英语论文

[文体学] 浅析英语新闻标题的特点

  • 简介: 原文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新闻事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报刊成为人们了解世界、了解社会所不可缺少的来源之一,而大量的新闻报道无疑就成了各大报刊的中流砥柱。标题,总是最先与读者见面的。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新闻事业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20世纪90年代以来,报刊成为人们了解世界、了解社会所不可缺少的来源之一,而大量的新闻报道无疑就成了各大报刊的中流砥柱。
标题,总是最先与读者见面的。人们看报总是要先看标题。标题,常被视作“新闻报道的眼睛”,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一条新闻,能不能打动读者,吸引读者去看,标题往往起着很大的作用。如果读者是铁,那么标题就应力求成为吸铁石,使读者一接触标题,视线就被紧紧地吸引住。一个好的标题,往往会使一篇新闻生辉增色,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本文就从英语新闻标题着手,分析其文体特色,以及所取得的效果。
标题,作为新闻报道的眼睛,除了要简洁、准确外,鲜明、生动、活泼、别致的特点更为重要和突出,这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千千万万读者的要求。


  目录

一、要选用最确切的语言来表达,力求标题做到准确、及时。
二、要选用最精练的语言来表达,力求标题做到简洁、具体。
三、要选用最生动的语言来表达,力求标题做到形象、活泼。


  参考资料

1.董力.试论新闻英语的语言特点[J].山东教育学院学报,2001年第3期.
2.李滨.外台新闻英语特征初探[J].广东民族学院学报,1997年增刊.
3.刘川.文稿与播音――新闻英语的文体特色[J].山东外语教学,2002年第3期.
4.秦秀白.文体学概论[M].长沙:湖南教育出版社,1991年.
5.苏宏元.新闻文体的基本特征[J].江苏社会科学,1999年第1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