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语言论文语言学

[韩国语言文学] 浅析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

  • 简介: 原文 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革始于1978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二十多年来,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革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已初步建立。国企改革稳步推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较快发展。宏观调控体系不断完善,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革始于1978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二十多年来,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革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已初步建立。国企改革稳步推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较快发展。宏观调控体系不断完善,政府职能转变步伐不断加快。国家外汇储备大幅度增加,2001年,中国又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与前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国家进行的改革走向失败相对照,中国的社会主义改革取得了成功,以下就浅析一下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
一、中国进行社会主义改革的历史必然性
与阶级社会不同,进入社会主义社会之后,改革就成为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强大动力。社会主义社会,由于建立了生产资料社会主义公有制,人民成为国家和社会的主人,从根本上消除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矛盾的对抗性,因此没有发生革命的经济、政治根源。但社会主义社会仍然存在着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之间的非对抗性矛盾。解决这些矛盾的基本方法就是改革。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社会主义发展的强大动力......


  目录

一、中国进行社会主义改革的历史必然性
二、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取得成功的原因
三、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取得的伟大成就


  参考资料

《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总政治部宣传部编,国防大学出版社)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