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语言论文语言学

[语言艺术] 2001国际大专辩论会首场实录:

  • 简介: 原文 今天我们一起在历史中回顾,金钱如何腐蚀了强大的罗马帝国和中世纪的天主教会。这个时候,对方同学告诉大家,钱不是万恶之源;我们一起在现实中看到了,走私、贩毒、战争,有组织犯罪如何都是因为金钱而生,对方同学仍然告诉大家,钱不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今天我们一起在历史中回顾,金钱如何腐蚀了强大的罗马帝国和中世纪的天主教会。这个时候,对方同学告诉大家,钱不是万恶之源;我们一起在现实中看到了,走私、贩毒、战争,有组织犯罪如何都是因为金钱而生,对方同学仍然告诉大家,钱不是万恶之源;我们一起看到了,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史,都在对于金钱的追求之中,充满着血腥、暴力、仇恨与背叛的同时,对方同学仍然告诉大家,钱不是万恶之源。钱是万恶之源,然而万恶之源本身并不是恶,只要我们发扬自身的理性和良知,在历史的天平上,填自己应该有的位置,这个恶之源,同样可以开放出美丽的善之花。的确,总有一种力量能让我们迷失本性,那是金钱无所不能的魔力。然而同时也有一种力量,让我们返回本心,那是我们心中永恒不灭的人性之光。


  目录

人类将毁于科技吗?
经济发展和环保可以并行吗?
个人和群体利益
钱是万恶之源


  参考资料

中央电视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