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自动化] 基于嵌入式技术对纺织控制系统改造触摸屏实..

  • 简介: 原文 1 绪 论...
    类型:word    页数:55    字数:31424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1 绪 论

近十多年来我国的纺织行业自动化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在新型纺织机械上普遍采用了自动化技术。这项技术内容包含了先进的信息处理和控制技术,及以计算机为核心,有PLC,工控机,单片机,人机界面,现场总线等组成的控制系统。
本论文就是针对长岭纺织电厂控制系统的改造进行论述的。长岭纺织电厂原来的生产作业是由单片机来控制的。单片机作为一种产品应用的主流控制芯片,应用十分广泛。在单片机控制的应用中,为了向系统软件发布控制命令,键盘往往是不可缺少的。一般是利用并行输入/输出接口芯片扩展一个键盘接口或者利用单片机的并行端口进行扩展,在应用中,这种方式有两个弊端:1)键盘和控制系统在一起,不灵活,环境适应性差; 2)浪费单片机端口且硬件成本高。而长岭纺织电厂的生产作业是在一种高温、高湿且多尘的环境下进行的。.为了更好的适应生产环境,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我们采用起嵌入式技术原有的控制系统进行改造。同时这次系统改造后是采用触摸式来控制操作系统,面板上省去许多功能按钮,取而代之的是触摸显示屏。这是一种人机界面非常友好的交互方式。触摸屏系统都有一个附加在显示器上的传感器单元,传感器单元与控制器和设备驱动器软件配合工作。感知每一次触摸动作,确定触摸位置并将这些信息发送给计算机操作系统。用触摸式操作的好处是触摸件寿命很长,同时由于将面板上令人眼花缭乱的按键统统去掉,将基础操作功能全部集成在满满的液晶显示屏上,只需用手指轻轻一点,就能自由操控。它是一种更符合人性化,符合人与外界进行沟通的自然方式。简而言之,长岭纺织电厂原来的设计方案是应用LED指示各种状态,使用多单片机系统。

......


 \ 目录

1 绪 论……………………………………………………………………....(1)
2 设计基础…………………………………………………………………..(2)
2.1 客户应用环境……………………………………………………..(2)
2.2 技术基础…………………………………………………………..(2)
2.3 嵌入式技术………………………………………………………..(2)
2.3.1 什么是嵌入式技术………………………………………...(2)
2.3.2 嵌入式系统的特点………………………………………..(3)
2. 3 .3 嵌入式系统开发相关技术…………………………….…(7)
2. 3. 4 嵌入式系统的广泛应用…………………………………(10)
2.4 触摸屏技术……….…………………………………………….…(11)
2.4. 1 触摸屏基础知识………………………………………....(11)
2. 4. 2 触摸屏的三个基本特征………………………………….(11)
2.4.3 几种常用的触摸屏工作原理………………………...…..(12)
2.4.4 触摸屏的操作方法和技巧……………………………….(14)
2.4.5 意力触摸屏…………………………………………..…...(16)
2.5 液晶屏技术…………………………………………………………….(19)
2.5.1 液晶屏的优势……………………………………………..(19)
2.5.2 液晶基本原理……………………………………………..(20)
2.5.3 液晶的光电特性………………………………………..…(20)
2.5.4 几种常见液晶类型的原理 ………………………………(22)
2.5.5 液晶屏的物理特性………………………………………..(23)
2.5.6 液晶屏的分类……………………………………………..(25)
3 触摸屏控制设计…………………………………………………………..(27)
3.1 ESM-2410………………………………………………………….(27)
3.1.1 产品特性…………………………………………………..(28)
3.1.2 规格明细…………………………………………………....(29)
3.1.3 机构和环境特性…………………………………………....(31)
3.1.4 ESM-2410芯片的144针的CPU管脚定义……………(31)
3.2 载板接口…………………………………………………………..(34)
3.3 软件Windows CE .net ………………………………………... (40)
3.4 软件硬件调试 …………………………………. …………….. (46)
3.5 电气原理图(见附录)…………………………………. …. .…(47)
4 经济成本分析……………………………………………………………...(47)
5 总结 ………………………………………………………………………(48)
6 致谢 ……………………………………………………………………..(50)
7 参考文献 …………………………………. ………………………….. (51)
8 附录………………………………………………………………………...(52)


 \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美)Gavriel salvendy 著 译者:董建明,傅利民译 . 人机交互: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和评估 .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9

[2] 柳永林 . 显示器电路原理图图集之五 . 科学出版社,2004.4

[3]Nick Grattan . 用嵌入式Visual Basic开发Pocket PC/HPC . 北京: 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1

[4](美) Louise Tamers . 译者:包晓露、王小娟、朱国平 . introducing software Testing . 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2

[5]郭强 . 液晶显示应用手册 .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2.8

[6](美) Jones,M.T . 嵌入式系统 TCP/IP 应用层协议 . 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4

[7](美)鲍尔著 .译者: 刘谦等译 . 嵌入式微处理器模拟接口设计(第二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4.6

[8] 沈续帮,何立明 . 2001嵌入式技术及单片机嵌入式技术及单片机国际学术交流会论文集 . 北京:北京航空航天技术出版社,2001.11

[9]王学龙 . 嵌入式LINUX技术系统设计与应用 .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1.10

[10] 张义和 . 全能电路板设计orCAD layout plus v9 . 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 , 2000.8

[11]贾新章 . ORCAD/CAOTURE CIS 9 使用教程 . 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0.11

[12]《电子世界》编辑部 . 电子世界二00二年合订本 . 国内外出版发行社 , 2002, 12
 


 \ 简单介绍

摘 要

本文介绍了基于嵌入式技术对长岭纺织电厂原来的生产控制系统改造。长岭纺织电厂原来的生产作业是由单片机来控制的。单片机作为一种产品应用的主流控制芯片,有它的一些弊端和缺点。因此我们对它应用嵌入式技术进行改造,以求得更高的生产效率和更低的生产成本。嵌入式设备之所以为人们乐于接受,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他们与使用者之间的亲合力,自然的人机交换界面。在这次对控制系统的改造中为了改变人机界面不够友好的弊端,我们采用液晶屏显示,用触摸式操作。这就避免了相对寿命较短的机械式操作导致功能旋钮经常出现功能失效的现象。从而降低产生故障的频率,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它是一种更符合人性化,符合人与外界进行沟通的自然方式。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