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机械基础]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

  • 简介: 原文 设计任务书 1.设计要求: 抽油机是将原油从井下举升到地面的主要采油设备之一。常用的由杆抽油设备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地面驱动设备即抽油机;二是井下的抽油泵,它悬挂在油管的下端;三是抽油杆,它将地面设备的运动和动力传递给井下抽油泵...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设计任务书
1.设计要求:
抽油机是将原油从井下举升到地面的主要采油设备之一。常用的由杆抽油设备主要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地面驱动设备即抽油机;二是井下的抽油泵,它悬挂在油管的下端;三是抽油杆,它将地面设备的运动和动力传递给井下抽油泵。其组成部分位置关系如图1所示:
抽油机由电动机驱动,经减速系统和执行系统带动抽油杆及抽油泵柱塞作上下往复移动,从而实现将原油抽升到地面的目的。
原始数据:已知冲程S=1.3m,上冲程悬点载荷P1=20 KN,下冲程悬点载荷P2=5 KN,冲次n=14 次/min 。

2.设计内容:
抽油杆上冲程的时间为8T/15,下冲程时间为 7T/15。
已知参数:冲程S=1.3 m , 冲次 n=14 ,悬点载荷P1=20 kN,P2=5 kN。
(1) 根据任务要求,进行抽油机机械系统总体方案设计,确定减速传动系统、执行系统的组成,绘制系统方案示意图。
(2) 根据设计参数和设计要求,采用优化算法进行执行系统的运动尺寸设计,优化目标为上冲程的悬点加速度为最小,并使系统性能较好。
(3) 建立执行系统的输入与输出的位移、加速度和速度之间的关系,并编程进行数值计算,绘制一个周期内的各量的关系图。
(4) 选择电动机的型号,分配减速传动系统中各级传动的传动比,并进行传动机构的工作能力的设计计算。
(5) 对抽油机机械系统进行结构设计,绘制装配图及关键零件的工作图。
(6) 编写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报告。

......


  目录

一 设计任务书…………………………………………………………3
设计要求……………………………………………………………3
设计内容……………………………………………………………4
设计任务……………………………………………………………4
二 解题过程……………………………………………………………6
设计要求分析………………………………………………………6
利用MATLAB编程求解………………………………………………7
电动机的选择………………………………………………………15
传动装置带传动的计算……………………………………………16
传动零件的设计……………………………………………………21
三 装配图、零件图(另附)
四 心得体会……………………………………………………………33
五 参考文献……………………………………………………………35


  参考资料

1、 机械设计 吴克坚 于晓红 钱瑞明 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3年3月第一版
2、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 卢颂峰 王大康 主编 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1993年第一版
3、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图册 龚溎义 潘沛霖 陈秀 严国良 编 龚溎义 主编 (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1989年5月第三版
4、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指导书 龚溎义 罗圣国 李平林 张力乃 黄少颜 编 龚溎义 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0年4月第二版
5、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修订版) 鄂中凯 王金 田世新 刘孔钧 主编 东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1990年5月第一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