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印制电路板的抗振性估算

  • 简介: 原文 本文介绍的是一个在印制电路板设计初期,对其进行抗振性估算的程序,其依据是计算印制电路板固有频率、绝对传递率、振幅的经验公式。机载电子设备在现代飞机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设备的可靠性、安全性直接影响飞机的作战效能,而印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介绍的是一个在印制电路板设计初期,对其进行抗振性估算的程序,其依据是计算印制电路板固有频率、绝对传递率、振幅的经验公式。
机载电子设备在现代飞机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其设备的可靠性、安全性直接影响飞机的作战效能,而印制电路板作为机载电子设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对振动、冲击、噪声和恒加速度等机械环境耐受能力直接影响设备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特别是机械振动对板上元器件有很大的破坏和杀伤,它会引起电子元器件焊点松脱、断腿等故障。因此,在设计初期,对其进行抗振性估算是必须考虑的重要问题。
印制电路板的振幅超过某一量值时,板上的印制导线、连接器插针和元件的引线可能发生疲劳损坏。对于矩形印制电路板,同样的振幅值时,平行于板短边的方向上有较大的应变,故平行于短边安装的元件更易出现损坏,因此本程序的设计思路就是:先计算矩形印制电路板的固有频率(只计算垂直于板面方向振动时的固有频率)、绝对传递率、板共振时的加速度,再计算板的振幅,最后与板的允许振幅相比较,以此来判定该板是否满足抗振性要求(如图1所示)。


  目录

1 引言
2 抗振性估算
2.1 设计思路
2.2 计算程序
2.3 适用范围
3 结束语


  参考资料

[1] 电子机械工程设计手册,电子工业部雷达工业管理局,1985.9
[2] 某发射机抗振动冲击分析及设计改进,龚树渝,1997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