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脉冲液体射流泵基本性能的研究

  • 简介: 原文 本文根据脉冲液体的动量方程和能量方程,导出了脉冲液体射流泵基本性能方程,并与恒定流的液体射流泵基本性能方程进行了对比,阐明了二者之间的关系。依据脉冲液体射流泵时均值性能试验数据和其几何尺寸,经分析与计算给出了脉冲液体射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根据脉冲液体的动量方程和能量方程,导出了脉冲液体射流泵基本性能方程,并与恒定流的液体射流泵基本性能方程进行了对比,阐明了二者之间的关系。依据脉冲液体射流泵时均值性能试验数据和其几何尺寸,经分析与计算给出了脉冲液体射流泵时均值基本性能的经验公式。
七十年代以来,各国学者对脉冲射流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在相同的射流泵或喷射器装置上,采用脉冲射流比恒定射流的卷吸率提高了20~30%,甚至更高[1~4],并已应用于不同的工程上,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5~9]。目前对脉冲射流的研究基本上处于试验研究阶段,对其理论方面研究的报道极少,而且也是就脉冲频率和射流泵的几何尺寸对实验结果的影响进行了简单的理论分析,没有对射流泵的基本性能进行研究。本文运用脉冲液体的动量方程和能量方程,导出了脉冲液体射流泵的基本性能方程,根据脉冲液体射流泵基本性能试验数据的时均值分布状况,经分析与计算给出了时均值基本性能方程的简化的经验计算式。


  目录

1 脉冲液体射流泵的基本性能方程
2 无因次惯性方程
3 喉管进口函数
4 基本方程的讨论
5 结语


  参考资料

[1] Crow S.C.,and Champagne F.H. Orderly structure in jet turbulence [J]。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 Vol.48,part 3,1971,547—591。
[2] Bremhorst K., and Watson R.D. Velocity field and entrainment of a pulsed core jet[J]。ASME Journal of Fluids Engineering, Vol.103,December 1981,605—608.
[3] Hill W.G., and Greene P.R. Increased turbulent jet mixing rates obtained by self excited acoustic oscillations[J]。ASME Journal of Fluids Engineering, Vol. 99,September 1977,520—525.
[4] Parich P.G., and Moffat R.J. Resonant entrainment of a confined pulsed jet {J]。ASME Journal of Fluids Engineering, Vol.103,December 1982,482—488.
[5] Favre Marinet M., Binder G., and Hac Te. V. Generation of oscillating jets [J]。ASME Journal of Fluids Engineering, Vol.103,December 1981,609—613.
[6] Etherington C, Mimech E. Power fluidics technology and lts application in the nuclear lndustry[J]。Nuclear Energy, Vol.23,No.4,Aug.1984,227—235.
[7] Quinn B. A simple estimate of the effect of ejector length on thrust autmentation[J]。Journal of Aircraft, Vol.10,No.5,May 1973,313—314.
[8] 秦朝蔡,张同,等。脉冲燃烧控制和稳定性的研究[J]。煤气与热力,1995,15(6):28—32.
[9] 张同,冯良,等。脉冲燃烧燃气暖风机的研制[J]。煤气与热力,1995,15(6):33—38.
[10] 陆宏圻,曾祥金。液体射流泵理论的研究[J]。中国科学,1981(1):117—128.
[11] 陆宏圻。射流泵技术的理论及应用[M]。水利电力出版社,北京:1989:35—10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