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机械论文

低熔点合金浇注在E形冲片模具中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在冷冲模制造中,利用低熔点合金冷凝时体积会膨胀的特性,来紧固零件,可以减轻凸凹模 装配工作的困难程度,同时在质量上也可得到保证,尤其是对大而复杂的冲模,其功效更为 显著。  图1是常见变压器中的硅钢片,材料为电工用硅钢薄板D...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在冷冲模制造中,利用低熔点合金冷凝时体积会膨胀的特性,来紧固零件,可以减轻凸凹模 装配工作的困难程度,同时在质量上也可得到保证,尤其是对大而复杂的冲模,其功效更为 显著。
  图1是常见变压器中的硅钢片,材料为电工用硅钢薄板D32,料厚0.35mm。从图中可以看出, 对零件的设计要求不是很严格,在生产实践中如何保证其批量与质量将是一个关键。
1 模具设计思想
  该零件凸出支臂较长,冲裁力比较大,对于大批量生产,要求模具有一定强度,故采用了硬 质合金模具,由于这种材质红硬性好,强度高,900℃时抗弯强度仍可达1 000Mpa以上,同 时其线膨胀系数小,与工具钢模具相比可大大提高使用寿命,符合该件大批量生产的需要, 通过对零件结构的分析,如果采用压板固定凸凹模,将造成压板材料的极大浪费,提高了模 具的制造成本。所以这里我们采用了低熔点合金浇注的方法来固定凸凹模,其不但有间隙均 匀,不产生内应力的特性外,在实际生产中还有以下几项优点:


  目录

1 模具设计思想
2 模具结构
3 低熔点合金的应用方法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1王孝培.冲压设计资料.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1983;12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