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土建水利学

BW膨胀止水条和G型防水堵漏剂在地下防水工程中的应用

  • 简介: 原文 0 引 言近年来,随着地下防水工程的不断增多,结构形式的复杂化,在防水工程中采用传统的防水材料及防水技术往往会在施工中遇到很多困难。特别是由于施工缝的处理不当,是造成以往防水工程沿施工缝出现渗漏的主要原因。又如在地下室防水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0 引 言
近年来,随着地下防水工程的不断增多,结构形式的复杂化,在防水工程中采用传统的防水材料及防水技术往往会在施工中遇到很多困难。特别是由于施工缝的处理不当,是造成以往防水工程沿施工缝出现渗漏的主要原因。又如在地下室防水中,因地下水位降不到规定标高,防水设施的基层表面出现潮湿或有渗水现象时,有机防水材料难以施工,工程防水质量得不到保证,因此改进施工工艺,采用新型防水材料,就成为地下防水工程质量保证的关键。
1 常用施工缝处理技术
1.1凹凸形接缝施工缝处理
该技术的特点是延长了渗水通道,达到杜绝渗漏的目的,凹凸缝处理施工很困难,尤其是凸凹型处模板的安装与拆除。采用这种施工技术后,混凝土墙板上口处所留出的空隙很小,所以接缝附近的混凝土密度远比不上其他部位,另外缝上槽口内杂物难以清除,在此处形成了抗漏的薄弱环节,很多地下防水工程从此处形成了抗漏的薄弱环节,很多地下防水工程从此渗漏水。
1.2橡胶止水带施工缝处理
在接缝处增加橡胶止水带可有效地切断渗漏水通道,但其缺点是除需增加费用外,施工困难很大,在混凝土浇筑现场,要把有一定宽度,几十米长度的止水带穿入双排钢筋网的墙里面,再将其固定在指定的位置,操作很困难,稍有疏忽就会造成隐患......


  目录

0 引 言
1 常用施工缝处理技术
2 BW膨胀止水条在混凝土墙体
3 G型防水堵漏剂在地下室施工
4 结 论


  参考资料

1 侯永强,BW止水条在地下室工程中的应用,沈阳农业大学学报,1996.(4);30~31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