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土建水利学

[农业水利] 探讨渡槽施工中的若干问题

  • 简介: 原文 本文主要探讨渡槽的结构形式及选型,在渡槽设计中必须考虑投资少的方案,修筑哪种形式的渡槽是比较经济的;渡槽结构计算的成果直接影响着工程的安全性,为此,本文就槽身的内力计算做了分析和总结。并结合翁沟渡槽实例,讲述折板法理论进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本文主要探讨渡槽的结构形式及选型,在渡槽设计中必须考虑投资少的方案,修筑哪种形式的渡槽是比较经济的;渡槽结构计算的成果直接影响着工程的安全性,为此,本文就槽身的内力计算做了分析和总结。并结合翁沟渡槽实例,讲述折板法理论进行结构计算的方法;翁沟提水工程干渠上的十几座大型钢筋混凝土渡槽采用现浇混凝土施工方案。经过十几座渡槽的施工及通水检验,证明现浇施工技术与工艺已经成熟。本文就施工中遇到的高大排架外形与垂直度控制、槽身模板制做与固定、模具的空中支撑、运输与入仓办法等做以简单介绍;灌区砼输水建筑物,采用壳槽、薄壁结构日益增多,而构件间的接头、接缝和槽壁防漏、防渗问题也随之增加,如果事前处理不当,建成后使用中多易发生漏水、渗水。本文介绍几种砼渡槽接头防漏和槽壁防渗的方法。


  目录

(一)渡槽的结构型式及选型
一.上部结构:
二.下部结构
(二)渡槽“U”形槽身结构计算方法的研究与应用
(三)大型现浇钢筋混凝土U型渡槽施工技术
(四)混凝土渡槽的接头和槽壁防渗


  参考资料

渡槽设计与施工问题(《四川水利》资料丛刊之一)
《山西水利科技》增刊第199期1997年6月
《黑龙江水利科技》1999年第一期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