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机械学] 二级圆柱齿轮减速器装配图

  • 简介: 原文 抽油机是将原油从井下举升到地面的主要采油设备之一,常用的有杆抽油设备有三部分组成:一是地面驱动设备即抽油机;二是井下的抽油...
    类型:word    页数:29    字数:7427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 原文

抽油机是将原油从井下举升到地面的主要采油设备之一,常用的有杆抽油设备有三部分组成:一是地面驱动设备即抽油机;二是井下的抽油泵,它悬挂在油井油管的下端;三是抽油杆,它将地面设备的运动和动力传递给井下抽油泵。抽油机由电动机驱动,经减速传动系统和执行系统(将转动变转为往复移动)带动抽油杆及抽油泵柱塞作上下往复移动,从而实现将原油从井下举升到地面的目的。
...
假设电动机做匀速转动,抽油机的运动周期为T,抽油杆的上冲程时间与下冲程时间相等。冲程S=1.4m,冲次n=11次/min,上冲程由于举升原油,作用于悬点的载荷等于原油的重量加上抽油杆和柱塞自身的重量为40kN,下冲程原油已释放,作用于悬点的载荷就等于抽油杆和柱塞自身的重量为15kN。
要求:
① 根据任务要求,进行抽油机机械系统总体方案设计,确定减速传动系统、执行系统的组成,绘制系统方案示意图。
② 根据设计参数和设计要求,采用优化算法进行执行系统(执行机构)的运动尺寸设计,优化目标为抽油杆上冲程悬点加速度为最小,并应使执行系统具有较好的传力性能。
③ 建立执行系统输入、输出(悬点)之间的位移、速度和加速度关系,并编程进行数值计算,绘制一个周期内悬点位移、速度和加速度线图(取抽油杆最低位置作为机构零位)。
④ 选择电机型号,分配减速传动系统中各级传动的 传动比,并进行传动机构的工作能力设计计算。
⑤ 对抽油机机械系统进行结构设计,绘制装配图及关键零件工作图。
第二节 方案设计分析
一.抽油机机械系统总体方案设计
根据抽油机功率大,冲次小,传动比大等特点,初步决定采用以下总体方案,如框图所示:
......


 \ 目录

第一节 设计任务
第二节 方案设计分析
第三节 轴承的选择及寿命计算
第四节 设计结果
第五节 心得体会
第六节 附录
 


 \ 参考资料

参考书目:
1、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 卢颂峰 王大康 主编 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1993年第一版
2、 机械设计 吴克坚 于晓红 钱瑞明 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3年3月第一版
3、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修订版) 鄂中凯 王金 田世新 刘孔钧 主编 东北工业大学出版社 1990年5月第一版
4、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指导书 龚溎义 罗圣国 李平林 张力乃 黄少颜 编 龚溎义 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0年4月第二版
5、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图册 龚溎义 潘沛霖 陈秀 严国良 编 龚溎义 主编 (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 1989年5月第三版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