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通讯] 毕业设计-电子时钟

  • 简介: 原文 在当代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中,时间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每个人都受到时间的影响。为了更好的利用我们自己的时间,我们...
    类型:word    页数:94    字数:33786    价格:15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 原文

在当代繁忙的工作与生活中,时间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每个人都受到时间的影响。为了更好的利用我们自己的时间,我们必须对时间有一个度量,因此产生了钟表。钟表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从刚开始的机械式钟表到现在普遍用到的数字式钟表,即使现在钟表千奇百怪,但是它们都只是完成一种功能——计时功能,只是工作原理不同而已,在人们的使用过程中,逐渐发现了钟表的功能太单一,没有更大程度上的满足人们的需求。因此在这里,我想能不能把一些辅助功能加入钟表中去。
在此设计中所设计的钟表不但具有普通钟表的功能,它还能实现多个额外的功能:温度测量、电压测量、电网频率测量,而且还能进行遥控止闹。
本设计主要分为硬件电路设计和软件实现两大部分。硬件电路设计采用模块设计:中央处理电路、时钟电路、温度测量电路、电压与电网频率测量电路、V/F转换电路、音乐闹钟电路、遥控止闹电路、键盘电路和液晶显示电路、指示灯电路、通信电路以及电源电路几大部分;软件采用C语言编程实现,设计采用按功能模块划分,包括:主程序、显示程序、电网频率测量程序、电压测量程序、温度测量程序、加1程序、减1程序
第二章 方案设计与论证
2.1 主功能设计
此部分主要包括有两部分,即时钟电路和闹钟电路两部分。
2.1.1 时钟电路设计
方案一:利用单片机内部的定时功能来实现时钟的走时,通过编程实现每1秒产生一次中断,每产生一次中断,秒单元加1,秒单元加到60时,跳回到零再继续加,同时分单元加1,以次类推,从而实现时、分、秒的走时,并显示。
由于此方法在断电后将停止走时,且通电后必须对时钟再进行调时、校准,这是比较麻烦的,故不采用此方法。
......


 \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方案设计与论证
第三章 硬件设计
第四章 软件实现
结论
致谢
参考文献
附录 1
附录 2
附录 3

 


 \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杨刚,周群.电子系统设计与实践.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18-23 341-347 118-122
2 胡汉才.单片机原理及其接口技术.清华大学出版社.1996:396-397
3 陈永甫.红外探测与控制电路.人民邮电出版社.2004:451-452
4 关德新,冯文全.单片机外围器件实用手册 电源器件分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1998:3-5
5 涂时亮,张友德.单片微机控制技术.清华大学出版社.1994:86-87 146-147
6 纪宗南.单片机外围器件实用手册 输入通道器件分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1998:323-326

 


 \ 简单介绍

摘 要
数字钟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应用也最广泛。本文主要就是设计一款数字钟,以89C52单片机为核心,配备液晶显示模块、时钟芯片、温度传感器等功能模块。数字钟采用12/24小时制方式显示时间,定时信息,遥控止闹,AM、PM提示以及年月日显示等功能。同时还能对温度、电压等进行测量。
文章的核心主要从硬件设计和软件编程两个大的方面。硬件电路设计主要包括中央处理单元电路、时钟电路、人机接口电路、信号处理电路、执行电路等几部分组成。软件用C语言来实现,主要包括主程序、键盘扫描子程序、温度测量子程序、电压测量子程序、时间设置子程序等软件模块。

关键词 单片机 液晶显示器模块 数字钟 数据采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