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课程设计] 有源滤波系统设计

  • 简介:   原文 1.设计二阶有源低通滤波器,要求截止频率 ;通带内电压放大倍数 ,品质因素 。...
    类型:word    页数:10    字数:1635    价格:100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 原文

1.设计二阶有源低通滤波器,要求截止频率 ;通带内电压放大倍数 ,品质因素 。
2.设计二阶有源高通滤波器,要求截止频率 ;通带内电压放大倍数 ,品质因素 。
3.设计二阶有源带通滤波器,要求截止频率 ;通带内电压放大倍数 ,品质因素 。
整体方案分析
1.用运放与少量RC 元件构成的有源滤波器具有体积小、性能好、调整方便等优点。在信号处理方面得到了极为广泛的应用。二阶压控电压源有源滤波器典型的结构如图1所示。图中 是电路中的导纳。
...
二阶压控电压源有源滤波器传递函数的一般表达式为:
...
式中 表示同向输入端的电压增益,适当选择 ,就能构成低通、高通、带通及带阻等有源滤波器。
2.二阶低通有源滤波器的工作原理
...
电路为典型的单端正反馈型低通有源滤波器。它是由两节RC 滤波电路和同相放大电路组成,其中同相比例放大电路实际上就是所谓的压控电压源。其特点是,输入阻抗高,输出阻抗低。
3.二阶高通有源滤波器和二阶低通有源滤波器的幅频特性具有对偶关系。将二阶低通有源滤波器电路R 与C 的位置互换,就构成了的单正反馈型二阶高通有源滤波器电路。
...
4.低通有源滤波器和高通有源滤波器相串联就构成了带通有源滤波器。条件是低通滤波器电路的截止角频率 大于高通滤波器电路的截止角频率 , 两者覆盖的通带就提供了一个带通响应,如图1-22 所示。
...
1.二阶有源低通滤波器设计:
如图2所示,此电路的传递函数为
...
不妨令 可得
...
可知
...
按课题要求:
...
确定参数:
值不宜太大,即 , 选在 范围内
综合以上要求,选择 ,则
......


 \ 目录

不存在


 \ 参考资料

王远主编:《模拟电子技术》。北京:机械工程出版社。2000
陈汝全主编:《电子技术常用器件应用手册》。武汉: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0
郝红伟编:《MATLAB实例教程》。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01
董在望主编:《通信电路原理(第二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
毕满清主编:《电子技术实验与课程设计》。北京:机械工程出版社。2002
崔玮 王金辉编:《Protel DXP使用手册》。北京:海洋出版社。2003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