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论文

[电子通讯,] 数字化星用扩频应答机的设计和实现

  • 简介: 原文 航天测控技术是航天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对航天飞行目标进行测量和控制的综合技术。它包括的范围很广。在实际应用中,其主要内容...
    类型:word    页数:61    字数:30864    价格:150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原文

航天测控技术是航天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对航天飞行目标进行测量和控制的综合技术。它包括的范围很广。在实际应用中,其主要内容由测控中心,测控站和专用通信网组成,是一个对航天器进行跟踪、测量、控制的综合专用技术网络,包括跟踪、遥测、遥控、实时计算机处理、数据处理、监控显示和通信等方面。随着航天技术的发展,测控系统的任务从完成单一遥控功能向为整个航天器提供综合服务转变;遥控信息传输通道从国内地面站到航天器的单一途径向经由多国地面站、中继卫星的空间数据系统网的转变。卫星测控体制在战后大致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即分散测控体制、统一载波测控体制和统一扩频测控体制。
分散测控体制中,遥测、遥控、多普勒测速定位(多站定位)、雷达测距测角定位(单站定位)、遥感图像传输各占一个频段,各用一套设备独立完成。这种体制明显的缺点是设备重复、效率低、浪费大、电磁兼容设计麻烦、操作维护困难,特别是每一测控项目和图像传输都需要一套收、发信机和一套“天、伺、转”跟踪系统。
统一载波测控体制就是对载波及其副载波进行角调制来实现各个测控项目信号的传输和测量。其主要特点是副载波采用频分复用技术,多个副载波复用信号再调制一个统一的载波,共用一套收发设备和跟踪系统,减少了运载器上电子设备的体积、重量和功耗,节省了频率资源。
统一扩频测控体制中将遥控以及遥测数据都采用扩频传输。上行的遥控信息经过扩频调制发送给空间飞行器,扩频调制采用的扩频码又被称为上行测码,下行的遥测信息也进行扩频传输,可以使用与上行信号相同的扩频码,也可以使用不同的扩频码;地面站天线对航天器的跟踪测量无需航天器上发射跟踪载波,而是直接对宽带下信号进行宽带比相产生角误差信号完成跟踪测角。
......


 \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1
第二章 软件无线电在系统中的应用
第三章 扩频应答机前向链路的设计
第四章 扩频应答机返向链路设计
第五章 扩频接收系统仿真
第六章 结束语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