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利用互动式多媒体教学资源,转变幼儿学习方式的研究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3 字数:3252)利用互动式多媒体教学资源,转变幼儿学习方式的研究 摘要:随着多媒体高新技术成为教育的重要手段,大大促进了幼儿教育思想、教育内容、教育体系的改革,推进了教学方法的更新,更好地促进了幼儿积极主动的学习。把现代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3 字数:3252)利用互动式多媒体教学资源,转变幼儿学习方式的研究

摘要:随着多媒体高新技术成为教育的重要手段,大大促进了幼儿教育思想、教育内容、教育体系的改革,推进了教学方法的更新,更好地促进了幼儿积极主动的学习。把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到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中,继续优化教育手段,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了教育质量,推进了幼儿教育现代化的进程。
经研究发现:多媒体技术的运用,改变了单调的学习方式,打破了传统的教学模式,进一步优化了师生的教育教学过程。同时,存在一些问题:如何更好地利用多媒体教学资源,丰富他们的教育教学内容?如何给孩子提供更利于发现和探索的空间,让他们在开放的教学模式中获得收益……

关键词:教育资源 教育模式 创新

目录

  一、开发和利用信息技术环境下多媒体教育资源、互动型资源

  (一)语言领域

  (二)科学领域

  (三)健康领域

  (四)社会领域

  (五)艺术领域

  二、应用和探索信息技术环境下开放课堂教学模式和“探究-发现”模式

  (一)研究设计符合孩子年龄特点的系列软件

  (二)借助开放、交互的环境,突出动态过程

  (三)发挥网络优势开展探究活动



一、开发和利用信息技术环境下多媒体教育资源、互动型资源
  
  我们认为:基于计算机技术基础上的多媒体资源和互动型资源,应是可以为幼儿提供友好的交互功能,用拟人化形式、多彩的画面、悦耳的音乐,激发了幼儿的好奇心,寓教于乐,融健康、语言、科学、社会、艺术于一体,把枯燥的学习变成快乐的游戏,使幼儿感受艺术之美,为幼儿营造充满情感,如临其境的氛围,多方位地刺激幼儿的感官。

  因此,我们老师就运用这样的教育资源来吸引幼儿,让他们活动中感觉到趣味性,从而激发他们的活动兴趣。一方面,我们开发和制作多媒体教学课件,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使多媒体教学课件的应用和网络的应用有机结合,以实现多媒体教学资源的有效配置,增强资源的多样性和智能性,并将其运用到五大领域中,发挥其特有的资源效应。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