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教育论文其他教育学

混龄教育对我国幼儿教育的意义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4 字数:6731)混龄教育对我国幼儿教育的意义 摘 要:混龄教育,是指将年龄相差12个月以上的幼儿编排在一个班级,让不同年龄和发展水平的幼儿身处同一环境共同学习和生活。本文对混龄教育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特别是混龄教育对幼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4 字数:6731)混龄教育对我国幼儿教育的意义

摘 要:混龄教育,是指将年龄相差12个月以上的幼儿编排在一个班级,让不同年龄和发展水平的幼儿身处同一环境共同学习和生活。本文对混龄教育的意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特别是混龄教育对幼儿教育的意义。旨在使人们认识到混龄教育的作用并指导学校教育,使我国的幼儿教育发展得更快,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发展。

关键词:混龄教育 幼儿

目录

一、问题的提出
二、混龄教育的分类
三、混龄教育对我国幼儿教育的意义
四、结论


一、问题的提出
所谓混龄教育,是指将年龄相差12个月以上的幼儿编排在一个班级,让不同年龄和发展水平的幼儿身处同一环境共同学习和生活。①[研究者认为,混龄教育不是这样的一些班级:出于方便而将两个年级随意放置在一起;实施呆板的能力编班;不关注儿童的兴趣或儿童进入更高年级的动机;只强调智力领域(抽象的、学术性的、学科的技能)的学习;期望儿童学习时一个人安静地、单独地做练习,或者参与教师主导的小组活动;教师作为“讲台上的圣人”,每天站在讲台上指挥一切;学习的科目相互独立,各个科目概念间的联系甚少;把每天划分成用于学习每个科目的单独学习时间,未把学习看成一个整体等(Ann Bingham,1995, AASA,1992)。②[混龄教育是和同龄教育相对的一种教育组织形式。世界混龄教育对幼儿教育的意义著名教育家蒙台梭利倡导的混龄教育思想在我国幼儿素质教育中得以引入和借鉴,对我国幼儿的身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