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计算机毕业设计计算机论文电子商务论文

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开发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2 字数:2189)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开发 [摘要] 国家在十一五计划纲要中明确指出,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发展企业间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课程构建的直接关系到高职培养目标的实现,关系到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影响着高职院...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2 字数:2189)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开发

[摘要] 国家在十一五计划纲要中明确指出,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发展企业间电子商务。电子商务课程构建的直接关系到高职培养目标的实现,关系到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影响着高职院校的生存与发展。因此,必须加大高职电子商务课程构建的力度,科学构建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
  
[关键词] 高职院校电子商务工学结合课程体系构建与开发

目录

  一、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的现状及分析

  二、构建与开发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应遵循的原则

  三、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开发


  
  高职电子商务专业以培养电子商务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其社会需求和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根据高职电子商务专业的人才需求特点,构建相适应的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具有重要的作用。
  一、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的现状及分析
  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在课程设置上,学科本位思想的课程模式尚存。在整体的课程体系上,学科本位思想至今对高职电子商务专业课程体系仍产生重要的影响,没有适合自身特点的改革与创新。
  2.在课程编排上,存在着两种观念偏差:一种是因循守旧的传统观念,固守课程的学科性,重理论、轻实践;另一种是盲目过急的观念,忽视文化知识教育而过于偏重职业技能训练。
  3.电子商务课程构建在课程内容上,表现出繁、难、偏、旧的弊病,课程与课程之间内容交叉重复,缺乏有效整合,既占用了教学时间,影响了实践教学的开展,又降低了教育教学质量,不利于培养目标的实现。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