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社会论文其他社会学论文

大学生课余时间利用情况调查报告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6 字数:6309)大学生课余时间利用情况调查报告 摘要:目前大学生课余时间利用情况的自由支配时间较多,如何利用课余时间利用情况已经成为现在许多大学生必须解决的问题。文章调查分析了中南民族大学学生的课余时间利用情况,并希望通过...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6 字数:6309)大学生课余时间利用情况调查报告

摘要:目前大学生课余时间利用情况的自由支配时间较多,如何利用课余时间利用情况已经成为现在许多大学生必须解决的问题。文章调查分析了中南民族大学学生的课余时间利用情况,并希望通过对该小样本的分析来了解现代大学生课余时间利用情况。

关键词:大学生 课余时间 利用

目录

一、研究方法
(一)问卷
(二)调查对象
(三)数据处理
二、事实与结果
三、结论与成因分析
四、建议


自由地安排课余时间为当代大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然而有许多大学生不能合理地利用课余时间,虚度了大学的光阴。
引导大学生合理安排课余时间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素质的重要内容。在学习,上大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课余时间,拾遗补缺,提高学习效率,掌握扎实过硬的专业理论;在实践上,大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来发展个人爱好,有更多的时间来学习更为广阔的其他学科知识,参加社会实践,从而实现自我发展、自我设计、实现自我价值,这样可以更加深入社会,了解社会。
为了引导大学生合理安排课余时间,使得学习与实践的时间分配达到最佳状态,我在中南民族大学中随机抽了200名同学来进行一次“大学生课余时间利用情况”的问卷调查活动。(注:大四学生目前大部分都处于实习或者考研阶段,故不予考虑)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