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艺术论文其他艺术学

论广告的创意

  • 简介:(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4465)论广告的创意 [摘要]:广告创作中最重要,并且将影响到最终传播效果的就是广告创意这一环节。它是一个广告创作的开端,并决定了广告其他因素的选择。创意是广告的灵魂,广告创意是对广告任作家能力的挑战,它要求广告作...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毕业论文 页数:5 字数:4465)论广告的创意

[摘要]:广告创作中最重要,并且将影响到最终传播效果的就是广告创意这一环节。它是一个广告创作的开端,并决定了广告其他因素的选择。创意是广告的灵魂,广告创意是对广告任作家能力的挑战,它要求广告作家要思考而不能乞求于灵感,要遵循一定的创意原则。现代传播学和市场营销理论的发展,为广告创作注入了科学的内涵和新的活力,从而丰富的发展了现代广告创意策略。

[关键词]:广告 创新 创意

目录

一、广告创意内涵
二、广告的表现手法
三、广告表现形式与广告策划之间的关系
四、广告创意的原则


就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促使广告的发展,广告是向大众传播经济信息的工具,它能够连接生产与消费。国际一体化的经济社会,广告就在中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好的广告才能够促进经济的发展,而好的广告就要有良好的创意。广告创意及其表现是广告作业的一个关键环节。广告创意研究要解决的基本问题就是如何把商品信息及创意点以最恰当的、异乎寻常的方式传达出去。广告创意是介于广告策划与广告表现制作之间的艺术构思活动。即根据广告主题,经过精心思考和策划,运用艺术手段,把所掌握的材料进行创造性的组合,以塑造一个意象的过程。简而言之,即广告主题意念的意象化。
广告的创意表现的意义,从构想到表现,是广告创意的题中之意。广告表现手法就是将创意构想以适当形式传达出来,构想是创意的内容,而表现则是创意形式,二者是一体两面的关系。好的创意构想要通过恰当的形式表现才能实际形成并发挥作用。
一、广告创意内涵
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市场竞争日益扩张、,广告也从以前的所谓“媒体大战”、“投入大战”上升到广告创意的竞争,“创意”一词成为我国广告界最流行的常用词。“ Creative ”在英语中表示“创意”,其意思是创造、创建、造成。“创意”从字面上理解是“创造意象之意”,从这一层面进行挖掘,则广告创意是介于广告策划与广告表现制作之间的艺术构思活动。即根据广告主题,经过精心思考和策划,运用艺术手段,把所掌握的材料进行创造性的组合,以塑造一个意象的过程。即广告主题意念的意象化。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